字号:

广西经费补贴“点对点”接务工人员返岗企业

广西经费补贴“点对点”接务工人员返岗企业

2020年03月06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经费补贴“点对点”接务工人员返岗企业

  中新网南宁3月6日电(黄令妍)广西财政厅6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广西区内企业自行组织“点对点”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可获企业自身车辆往返途中实际发生燃油费、通行费金额的100%补贴。

  为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广西财政厅近日会同广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做好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

  《通知》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广西相关企业根据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加快复工复产的部署和要求,采取“点对点”包车、联程运输等方式从企业驻地以外接回务工人员返岗上岗复工生产的,所发生的交通费用,由企业所在地财政部门按企业实际发生包车费用的60%,或企业自身车辆往返途中实际发生的燃油费、通行费金额的100%给予补贴。

  广西各级人社部门通过直接组织或委托具备资质的劳务中介机构组织接送区内外务工人员到区内外返岗上岗的,直接组织所发生的交通费用、往返途中消毒检测等相关费用或委托劳务中介机构发生的政府购买服务费用,经同级财政部门审核后据实列支。往返途中确需支出的人员防护口罩、消毒用品、宣传检测等费用控制在每人100元标准范围内据实列支。

  《通知》要求各地财政和人社部门主动对接服务企业需求,加强与交通、卫生健康等部门沟通协作,保障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务工人员返岗、新招员工上岗;同时,要求各地加强补贴申报材料审核和资金使用管理,坚决杜绝虚报虚列、截留挤占、贪污挪用等现象。

  据介绍,截至3月3日,广西各级人社部门已有序组织“点对点”送工服务2255次,其中直达专列18次、专车2234次、专机3次,累计护送广西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9.77万人,主要以农村贫困劳动力为主,全区已有268.74万农村劳动力顺利返岗复工。(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