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丽水87名干部赴国内十家机场接站入境来丽人员

浙江丽水87名干部赴国内十家机场接站入境来丽人员

2020年03月10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丽水87名干部赴国内十家机场接站入境来丽人员
    丽水市机场口岸入境来丽人员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组抽调干部动员会举行 丽水宣传部提供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丽水87名干部赴国内十家机场接站入境来丽人员

  中新网丽水3月10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蓝吴鹏)10日记者获悉,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浙江丽水在原有温州、杭州、上海、北京、广州五地机场工作组的基础上,新增厦门、成都、西安、义乌、衢州五个点位,全面开展驻点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87名抽调干部赶赴国内十个机场口岸,与之前的工作人员一起,承担入境来丽人员的接站防控服务工作。

  近日来,海外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丽水籍海外侨胞归国意愿比较强烈。而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机场接站服务是关键环节和第一道防线。为此,共有来自丽水市直公安、侨务、卫健、交通和九县(市、区)的87名干部肩负组织重托,前往一线参与接站防控服务工作。

  根据全球疫情发展变化,丽水市第一批驻点工作小组已于2月27日晚赴温州龙湾机场开展驻点疫情防控服务工作。随后,丽水对杭州、上海、北京、广州等机场也先后增派力量开展驻点防疫服务工作。

  在前期工作中,五个驻点工作小组通过与机场各职能部门沟通对接,了解机场防控海外疫情输入工作机制,最大限度争取机场各单位支持,做好了入境来丽人员的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截至目前,入境来丽人员均接入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未与外界发生二次接触。

  “我们为10个驻点工作小组都选派了一名市管干部作为组长,采取组长负责制的工作模式。”丽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有关负责人说,出发前,各小组将提前和温州、杭州等驻点进行对接和学习,了解具体工作内容、重点需求,“我们工作重心就是保障入境来丽人员从接站到丽水集中隔离点,全流程得到100%管控和服务,构筑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