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应急管理部:泉州欣佳酒店坍塌已致20人死亡,是血的教训!

应急管理部:泉州欣佳酒店坍塌已致20人死亡,是血的教训!

2020年03月10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应急管理部:泉州欣佳酒店坍塌已致20人死亡,是血的教训!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7日19时05分,福建泉州鲤城区南环路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事故,目前已致20人死亡,41人受伤,仍有10人被困。该酒店为新冠肺炎医学观察点。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应急管理部通报上述事故最新进展。

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楼体坍塌事故救援现场。张斌 摄
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楼体坍塌事故救援现场。张斌 摄

  泉州欣佳酒店坍塌已致20人死亡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尚勇:

  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件,截至10日早上9点,已救出61人,其中20人死亡,41人受伤,仍有10人被困。

  现在仍是抢救生命的关键期,应急管理部会千方百计争分夺秒搜救被困人员,有一丝希望尚存就百倍努力绝不放弃。

  目前初步了解,这是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酒店违法建设,多次违规改建,暴露出地方有关方面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长期安全隐患的盲区和漏洞。

  只要有一线希望,决不放弃

  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

  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实际,我们将住建、卫健、环保等部门纳入现场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共调集防疫防护和洗消装备1.9万余件套、洗消药剂2.7吨,协调建筑专家、技术人员、专业设备、重型工程机械,立刻开展整体救援行动。

  同时,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调派117名战勤保障人员和39台保障类车辆,与现场救援作业同步开展工作,充分保障救援行动的开展。目前,现场救援仍在艰难进行当中,只要有一线希望,决不放弃。

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对被困母子进行救援。张斌 摄
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对被困母子进行救援。张斌 摄

  泉州欣佳酒店坍塌是血的教训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尚勇:

  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件是血的教训,令人震惊。在救援结束后,将全面开展事故调查,查明原因,严格依法依规追究事故责任人责任。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安全问题。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作出部署。

  一是要求全国立即开展隔离观察场所建筑安全风险排查,存在风险的立即停止使用;二是加强定点医院等涉疫场所的安全防范;三是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压实各种安全生产责任;四是举一反三,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的排查,特别是扩建的老旧危房,深化重点领域重点整治,严防安全事故,一旦出现及时救援。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