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巾帼力量撑起战“疫”半边天

宁夏巾帼力量撑起战“疫”半边天

2020年03月10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巾帼力量撑起战“疫”半边天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佩珊 摄

  宁夏巾帼力量撑起战“疫”半边天 “两癌”筛查+救助+保险+关爱确保人人不掉队  

  中新网银川3月10日电 (李佩珊)3月10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获悉,疫情期间,宁夏妇联24小时心理健康维权热线在推出健康讲解、心理劝慰疏导外,也受理了近40起案件,其中包括21起家暴案件,及时为受害人提供了法律援助。

  据宁夏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文娟介绍,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防控力度加大后,部分妇女和家庭成员出现焦虑、恐慌等,严重的出现身体机能紊乱、失眠等身体应激反应。宁夏妇联动员社会专业力量,联合多家婚姻家庭辅导咨询中心及律师事务所紧急筹备开通7条心理援助热线,24小时接听,开展心理疏导、婚姻调解、健康营养、法律援助等服务。“为了能更好将心理援助服务下沉到社区、村一线,我们把60名心理咨询师拉进部分疫情发生县(区)的713个居(村)民群,覆盖群众近11.1万名,每天都有群众在微信群里与专家咨询解惑,解决来访者的困扰。”马文娟说。

  据了解,“两癌”筛查+救助+保险+关爱工作是近年来宁夏妇联针对我区贫困家庭妇女创新开展的一项特别关爱行动,成为助力妇女健康脱贫、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创新构筑的四位一体妇女健康保障新体系。自2009年起,宁夏妇联联合卫生部门在全区开展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截至目前,宁夏以每人1万元标准共救助“两癌”贫困妇女5331名。

  同时,宁夏妇联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宁夏分公司开展关爱妇女“爱妮保”工作,通过降低保费(100元),提高保额(5-10万),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两癌”患病妇女治疗费用问题,目前已累计承保32.99万人,有1008名妇女获得保险理赔3415.25万元。

  针对“两癌”患病妇女心理关爱服务,宁夏2020年自治区级财政支持60万元以每人2000元标准对300名患病妇女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心理抚慰干预、志愿帮扶、小组互助等,帮助患病妇女减轻心理压力,改善生活质量。

  “为了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加大‘两癌’帮扶工作,也重点摸清妇女创业项目受疫情影响程度,对接协调财政、人社、经办银行等有关部门,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农村妇女创业项目的贴息贷款支持力度,确保在复工复产及春耕关键时期,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村妇女能够及时得到贷款支持,让脱贫致富道路上不落一人。”(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