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劳动模范评选向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倾斜

宁夏:劳动模范评选向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倾斜

2020年03月10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劳动模范评选向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倾斜
    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佩珊 摄

  中新网银川3月10日电 (李佩珊)3月10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获悉,在全国和自治区劳动模范评选中,宁夏将重点向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倾斜。目前,宁夏各级工会共划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3082万元,并专门划拨460万元,支持基层工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解决实际困难,排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宁夏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利明介绍,今年是五年一次的劳模评选年,宁夏将对对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一线职工予以倾斜。在评选中,宁夏将提高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在劳模评选中的占比,并注重被推荐人选在抗疫期间的表现和业绩。“在疫情结束后,我们将分期分批组织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专项疗休养,还将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家庭关爱服务工作,让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更多温暖。”

  疫情期间,宁夏把更多的工会服务项目迁到网上,强化网上维权服务,让职工足不出户,通过工会网站、微信、手机APP等,就能办理入会转会、政策咨询、困难申报等事项。目前,通过网络办理各类服务事项已超过220件。为强化职工心理健康服务,24小时职工心理援助热线和“职工空中心理驿站”的心理援助服务受众已达到20099人次。

  此外,针对受疫情影响延迟复工或未返岗期间,用完各类休假仍不能提供正常劳动或其他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宁夏总工会已主动指导企业工会或职工代表与企业开展协商,参照国家关于停工、停产期间工资支付相关规定支付工资、发放生活费,并监督企业履行依法隔离期、医疗期职工工资支付义务,对企业安排以灵活方式在家上班的职工,按照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支付工资。(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