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团结一心 守望相助——杭州市小区业委会战“疫”记

团结一心 守望相助——杭州市小区业委会战“疫”记

2020年03月10日 16:2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团结一心 守望相助——杭州市小区业委会战“疫”记

  新华社杭州3月10日电 题:团结一心 守望相助——杭州市小区业委会战“疫”记

  新华社记者李平

  协助街道社区对居民进行体温测量、人员登记,在业主群发布科普知识、疏导居民情绪;积极购买捐助防疫物资、帮助居民代买代送生活物资……疫情期间,杭州市众多小区业委会积极行动,守望相助共抗疫情,成为最美的“身边邻居”。

  今年1月20日刚成立的杭州市拱墅区水滟苑小区业委会,疫情来临之后,9名业委会成员个个都是战“疫”的服务员和宣传员。9名成员平均志愿服务时间已累计超过240个小时,每个人每天的微信步数超过1.5万步。

  “我们小区有1600多户7000多人,疫情之下,需要业委会将居民团结起来,守望相助。”水滟苑小区业委会主任许闯闯说,战“疫”一个多月以来,他们9名业委会成员每天为几十户居民取快递、送餐送菜等,有的因为跑上跑下整整瘦了5斤。

  居住着240户900多人的上城区铁路天福花园小区,是杭州市一个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疫情来临之后,6名业委会成员既当保安、快递小哥,又当水电维修工。

  “疫情期间,我们6个业委会成员拧成一股绳,用一个礼拜时间摸排完240户居民的人口流动信息。小区加强管理后,业委会成员还给行动不便的居民扛水送菜、修理水电、疏通厕所等。”铁路天福花园小区业委会主任高连忠说,业委会是居民选出来的,在疫情面前,理应身先士卒,为居民志愿服务。

  疫情当前,口罩成为居民、一线物业人员必备的紧缺物资,下城区朝晖街道绿洲花园小区业委会为保障小区一线人员防疫物资,迅速表决同意,为物业采购了近4万元的防疫物品。绿洲花园小区业委会副主任周翔还积极调动身边资源,联系购买220瓶免洗医用洗手液,放置在各单元门口,方便业主进出使用,避免交叉感染。

  疫情期间,萧山区宁围街道美哉美城业委会了解到一些居家隔离户生活物资紧缺的信息后,向小区业主发起倡议,提议给60户居家观察的居民捐资捐物共渡难关。

  “倡议发出三个小时内,小区100多户居民就为这些隔离户捐赠了300斤爱心蔬菜、150斤爱心大米和1.7万元爱心善款,这让我们特别温暖和感动。”美哉美城业委会主任许文强说。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市目前已有50%以上的小区成立了业委会,这次疫情中,正是有业委会、物业等力量的协助,基层才能筑起一道“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疫情防控战线。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