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战“疫”中的“雷佳音”机长:惟愿勇士逆行不孤单

战“疫”中的“雷佳音”机长:惟愿勇士逆行不孤单

2020年03月10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战“疫”中的“雷佳音”机长:惟愿勇士逆行不孤单
    白宁执行飞行任务。 东航江苏公司供图

  中新网南京3月10日电 题:战“疫”中的“雷佳音”机长:惟愿勇士逆行不孤单

  作者 李传华 徐珊珊

  在东航江苏公司飞行部,白宁是一位“网红机长”,因长得酷似演员雷佳音,他经常会被乘客认错成雷佳音。面对这次疫情,白宁的一段诚恳又富有感染力的话语,感动了很多人。

图为白宁。 东航江苏公司供图 摄
图为白宁。 东航江苏公司供图

  “亲爱的江苏医疗队的白衣天使们,在团圆的日子里,你们从南京出征武汉,告别家人去救护另一些家人。你们的职责是在祖国需要的时候,选择英勇逆行,我们的使命就是让你们的逆行永不孤单……”近日,一条特殊的机长广播视频,在朋友圈刷屏,不少网友留言点赞。

白宁执行飞行任务。 东航江苏公司供图 摄
白宁执行飞行任务。 东航江苏公司供图

  2月份,东航江苏公司接到首次江苏省支援武汉运输任务,承运江苏省赴武汉医疗队120名医护人员和9吨医疗物资驰援武汉。闻讯后,白宁第一个报名,并担任责任机长。

  第一次执行疫情保障运输任务,白宁机组格外认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航前准备,对于航路油量、航班安全、航路颠簸、医务人员就餐、落地处置等等细节进行了反复推演。

图为白宁。 东航江苏公司供图 摄
图为白宁。 东航江苏公司供图

  航班结束后,为保证后续驰援武汉的机组能够安全顺利地完成飞行任务,白宁总结了运行需要的注意事项,包括燃油加注、舱单检查、机组协调准备、个人防护、航班运行特点、运行风险点等方面。

  一直以来,白宁持续关注疫情的发展,为保证各项和疫情防控举措以及飞行安全管理措施及时准确地传达到一线、每一名飞行人员,白宁组织小组人员进行反复攻关试验、论证,评估各种视频在线办公的解决方案的安全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最终确定了使用飞行部钉钉平台扩展的在线视频管理和全方位安全培训方案并获准实施。

白宁和同事。 东航江苏公司供图 摄
白宁和同事。 东航江苏公司供图

  作为机长,白宁大学时学习的却是IT专业。白宁表示,自己大学本科前两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波通讯专业就学,后“大改驾”被招飞,但计算机应用技术一直是他的兴趣爱好。除了飞行和日常工作,他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电脑上。

  在负责安技分部之前,白宁负责管理学员分部,任务是将学校出来的新学员培养成能够参加航班运行的合格副驾驶输送到生产分部去。为了快速高质量地输送人才,在分部的日常管理中,白宁创造性地引进了大数据管理,他采取系统化的方式,把股份公司的文件、要求等以平台管理的方式直接到达每个学员,作为管理者的他可以随时随地监控学习情况。

  为保证飞行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任务能够顺利完成,推进“复工复产”,白宁提出了“停航不停学”在线学习整体解决方案,通过理论文件在线学习考试、分部在线视频研讨、直播课件大赛等等形式积极推动特殊时期多样化、趣味化、专业化飞行员理论学习。(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