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亿 人格尊严投诉成新热点

甘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亿 人格尊严投诉成新热点

2020年03月10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亿人格尊严投诉成新热点
    图为消费者维权活动中,维权志愿者宣誓。(资料图) 赵澜 摄

  中新网兰州3月10日电 (史静静)10日,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公布消息称,甘肃消协组织去年共接到消费者投诉1044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亿元。

  在具体商品投诉中,投诉量居前依次是家用轿车679件、服装417件、装修建材364件、家具351件、食品316件等。

  值得一提的是,各类性质的投诉问题中,人格尊严、合同、价格、质量问题的投诉与2018年同期相比呈现上升态势,其中,人格尊严问题和合同问题的投诉上升幅度较大。

  “人格尊严类投诉问题集中在餐饮和住宿服务。主要是商家服务态度恶劣,出言不逊,对个人隐私不尊重引起的投诉。”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说,人格尊严成为投诉热点,这一现象也说明消费者维权意识日益增强。

  服务类投诉中,销售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较同期上升幅度较大。其中,投诉问题均集中在虚假宣传误导办卡,办卡优惠中暗设霸王条款,不履行合同约定等方面。

  针对“预付”“预存”的消费维权之难,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提示,虽然此类消费有价格优惠和使用方便的特性,也存在巨大的消费风险,预付卡消费纠纷屡见不鲜。近年来,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规范商业预付卡的管理办法和意见,但《办法》只适合企业,不适合个体工商户。因此,希望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能尽早出台对个体户发行预付卡的监管办法,依法加强监管,积极预防,从而妥善处理预付卡投诉,促进相关行业的健康发展。(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