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苏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清零”

苏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清零”

2020年03月10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苏州3月10日电 (记者 钟升)10日,随着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走出定点收治的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苏州市的87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全部出院。

  1月22日,苏州市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这也是江苏省的首例确诊患者。苏州市随即展开针对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全面部署。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目前苏州市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实现“清零”。

  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建平介绍,本次出院的三名患者入院后,经过抗病毒、对症治疗、心理干预治疗,病情逐步改善,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经市级专家组评估确认,均达到了出院标准,于10日出院。

  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处长马郁表示,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苏州市做到救治资源“五集中”、救治关口“三靠前”、院感控制“一加强”,全力救治每一例患者,目前,确诊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做到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

  截至3月9日24时,苏州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8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978人,尚有2人在接受医学观察。全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持续21天0新增。(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