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岳青山:《澳媒:中国共产党给我们上了一课》很值得看看

岳青山:《澳媒:中国共产党给我们上了一课》很值得看看

2020年03月10日 19:39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原来,中国不同于西方国家的“秘诀”,就在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独特的体制优势”, “中国政府以举国之力、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干出别国可望而不可即的奇迹!这就是《澳文》得出的结论。

  【本文为作者岳青山向察网的独家投稿】

  前天,《环球时报》转发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2月27日发表文章,题为《如果到头来是中国共产党给我们都上了一课,那可咋办》(以下简称《澳文》),摆事实,讲道理,生动具体,相当客观,不失公允,很值得一看。63年前,毛主席震聋发聩提出,“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后来,邓小平也强调:“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近几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又反复强调,坚信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比资本主义优越。

  澳媒的这篇文章,说的是中国这场防疫新冠病毒肺炎人民战争,是“中国共产党给我们上了一课”,事实证明,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独特的体制优势”,中国共产党几十年作出的“公开答卷”,西方世界国家即便想抄,“其实并不是那么好抄”!

  《澳文》说,“在西方看来”,这应当是中国的“切尔诺贝利时刻”,这场灾难会像当年苏联那样,成为加速中国“解体的转折点”。

  并且,“西方”的这种看法,屡见不鲜。“许多人这样认为,比如,数十年来,美国政治学者章家敦这样的中国观察家一再预言中国的崩溃。”他们说,中国的经济受到操控,金融爆发危机,环境不适宜居住。“人民一定会揭竿而起!”

  然而,“疫情不会撒谎”,事实公正不阿。“中国一而再再而三地证明唱衰者是错误的。”这是因为:

  《澳文》先是,从中国共产党坚定、快速、而又有序地应对这场突如其来新冠病毒疫情,“西方扪心自问我们是否也那么高效”?

  “中国共产党封锁了病毒暴发的中心——湖北省。5700万人被封在城内。那可是澳大利亚人口的两倍。试想我们去封锁某个郊区”?那也封不成呀!

  中国共产党在“短短一周内,武汉市就建立了一所专门治疗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的医院。一周时间!”哪个西方国家敢说:我国也行?

  中国神奇般“稳步下降的感染者数量、各地连续多天的“零报告”和一天天多起来的痊愈出院人数,已经从效果上证明了一切”!,

  继而,《澳文》进一步对近几十年来中国与西方作了比较,让事实说话,那些鼓吹“中国会垮论”的“唱衰者是错误的”:

  “中国曾被嘲笑是‘亚洲病夫’,连本国国民都养活不了,如今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有望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

  “现在,世界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中国的工厂供应全世界。中国制造我们的智能手机,消耗我们输出的资源”;

  “中国建造了流光溢彩的新城市,从曾经遍布乡村的国家到如今中心城市星罗棋布”。

  再“反观澳大利亚,讨论修建高铁,一拖就是几十年。而中国早就建成了。快如闪电的列车将其最大的城市相连”起来。

  看看北京与悉尼,“悉尼仍然没有第二个机场,而北京已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机场”,而其已有机场,原本已就不少。

  还应当“想象一下过去20年间北京的景象。专家们一再预言中国会垮,而中国却看到西方在阿富汗和中东发动无休止的战争,目睹西方银行崩溃,把世界拖入金融危机,见到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抬头侵蚀西方民主国家的社会结构、加剧政治分化。”中国不会垮,会垮的究竟是什么国家?大家心知肚明!

  另外,更重要的是,“北京会告诉你什么才是中国成功的秘诀。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使5亿多人摆脱贫困。”西方世界,即便是美国,会去做吗?能做得到吗?

  最后,《澳文》概而言之:中国共产党几十年写出的这份又 漂亮又准确的答案,为什么西方国家即便想抄,却也抄不好呢?关键源于国家体制不同。

  “重大突发事件从来都是考验执政效能的试金石。”

  “当看到“武汉”的故事,仿佛又在世界各地上演,许多网民诧异于‘你们怎么连抄作业都不会’”?

  本来,抗疫只是“一个看似“中国的问题”,却“逐步成为世界各国都不得不开始直面的问题”。“面对同一张试卷”,“我们能够看到,许多之前对中国采取果断抗疫举措冷嘲热讽的国家和媒体,终于开始放下意识形态偏见,重新打量中国政府以举国之力、发挥举国体制优势采取的那些举措。”

  现在“很多人也开始逐渐认识到,因为这份答案背后,是许多其他国家并不具备的强大的工业制造能力、社会动员效率和独特的体制优势。”

  原来,中国不同于西方国家的“秘诀”,就在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独特的体制优势”, “中国政府以举国之力、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干出别国可望而不可即的奇迹!

  这就是《澳文》得出的结论。

  真不知,中国的“知识精英”读罢这则《澳文》,能不全身汗颜,无地自容!

  【岳青山,察网专栏作家,湖南省委党校教师。】

  附《澳文》原文如下:

  澳媒:如果到头来是中国共产党给我们都上了一课,那可咋办?

  来源:微信公众号“环球时报”(ID:hqsbwx ,作者:斯坦·格兰特,翻译:乔恒)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2月27日发表文章,原题为《许多人认为冠状病毒是中国的“切尔诺贝利时刻”,但中国政府可能证明他们是错误的》。

  如果到头来是中国共产党给我们大家都上了一课,那可怎么办?

  在西方看来,中国不透明、多疑,肯定会对目前这种神秘的致命病毒恐慌,担心其会失控进而演变成一场生存危机。

  这应当是中国的“切尔诺贝利时刻”,就像1986年的那场核灾难。现在普遍认为,那场灾难成为加速苏联解体的转折点。

  许多人这样认为。比如,数十年来,美国政治学者章家敦这样的中国观察家一再预测中国的崩溃。他们说,中国的经济受到操控,中国的银行无力偿债,中国的环境不适宜居住。人民一定会揭竿而起。

  然而,中国一而再再而三地证明唱衰者是错误的。目前的这场危机会压垮北京吗?唱衰者最终可以证明是对的了吗?

  考虑一下中国是如何应对冠状病毒疫情的,然后扪心自问我们是否也那么高效?

  中国共产党封锁了病毒暴发的中心——湖北省。5700万人被封在城内。那可是澳大利亚人口的两倍。

  世界卫生组织称其为前所未有的举措。试想我们去封锁某个郊区?

  短短一周内,武汉市就建立了一所专门治疗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的医院。一周时间!

  这场危机远未结束,但中国似乎控制住了疫情扩散,病例数稳定了。

  北京会告诉你什么才是中国成功的秘诀。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使5亿多人摆脱贫困。中国建造了流光溢彩的新城市,从曾经遍布乡村的国家到如今中心城市星罗棋布。

  反观澳大利亚,讨论修建高铁,一拖就是几十年。而中国早就建成了。快如闪电的列车将其最大的城市相连。

  悉尼仍然没有第二个机场,而北京已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机场。

  中国曾被嘲笑是“亚洲病夫”,连本国国民都养活不了,如今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有望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

  想象一下过去20年间北京的景象。专家们一再预言中国会垮,而中国却看到西方在阿富汗和中东发动无休止的战争,目睹西方银行崩溃把世界拖入金融危机,见到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抬头侵蚀西方民主国家的社会结构、加剧政治分化。

  现在,世界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中国的工厂供应全世界。中国制造我们的智能手机,消耗我们输出的资源。

  澳大利亚尤其依赖中国:中国的经济也依赖澳大利亚,我们大家都相互依赖。

  来源:察网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