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云开庭”审理涉外商事案件 全面推“无纸化办案”

浙江“云开庭”审理涉外商事案件 全面推“无纸化办案”

2020年03月10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云开庭”审理涉外商事案件全面推“无纸化办案”
    浙江高院首次“云开庭”审理涉外商事案件。 浙江高院 供图 摄

  中新网杭州3月10日电(记者 郭其钰)10日记者获悉,日前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朱深远担任审判长,“云开庭”审理了一起标的17亿余元的涉外商事案件。这也是浙江高院首次“云开庭”审理涉外商事案件。

  该案中双方当事人代理人分别在北京、上海,因受疫情影响,来杭州出庭存在困难,合议庭在尊重当事人意愿的基础上,决定在线庭审。为最大限度提高在线庭审质量和效率,庭前事先组织代理人通过移动微法院提交有关材料。

  庭审结束后,双方代理人均对“云开庭”的信息化体验表示满意,尤其在当前疫情期间,既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又能及时推进诉讼进程,节省当事人诉讼成本。鉴于双方均有协调意愿,庭后法院将继续组织在线沟通调解。

  今年以来,浙江在该省法院全面推进“无纸化办案”,坚持“平台+智能”总体设计,推进线下司法全面上线,线上各办案节点智能化,实现网上立案、智能送达、电子阅卷、一键归档等全流程无纸化办案。

  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浙江高院于2月14日下发通知,要求该省法院发挥智能化建设优势,大力开展网上办案,积极引导当事人和其他诉讼参与人更多地通过移动微法院等平台在线参与诉讼活动,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和直接接触。同时要坚持自愿、合法、规范、增量服务原则,遵守诉讼法有关规定,保障当事人各种诉讼权利,尊重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的程序选择权,努力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

  据统计,2月3日至3月9日,浙江全省法院远程视频开庭数大幅增加,网上开庭3033次,网上调解15543次,网上证据交换7928次,电子送达414443次。此外,当事人网上立案28689件,网上缴费45092件。(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