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草原学子开课:和牛羊一起上学堂

内蒙古草原学子开课:和牛羊一起上学堂

2020年03月10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草原学子开课:和牛羊一起上学堂
    图为嘎迪娜边喂小羊羔边上网课。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10日电 题:内蒙古草原学子开课:和牛羊一起听课

  中新网记者 张玮

  “开课了!我的老师在屏幕里,我的课桌在羊圈里。”10日,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草原的大二学生海日恒接到记者的采访电话咯咯地笑道。

  近日,内蒙古各大高校陆续“开学”,老师和同学们线上相见。然而,同学子们上学堂还多了一些“伴读”--牛、羊。

  海日恒是地道的草原孩子,从小与牛羊为伴。上大学后,每年寒暑假回家,家里的牛羊也依然由他照看。

  海日恒告诉记者,每天早晨他要将羊群赶到草场上,草原上的网络信号不好,羊群便跟着他到处找信号。

  “信号好的时侯,我就把课程视频下载下来,回家再温习。”海日恒如是说。

图为额日和木巴图搂着小牛犊在牛圈里上课。 受访者供图 摄
图为额日和木巴图搂着小牛犊在牛圈里上课。 受访者供图 

  3月初,内蒙古草原进入接春羔季,生活在鄂尔多斯草原上的嘎迪娜得边照顾刚出生的小羊羔边学习。

  记者接通嘎迪娜的电话时,她正在羊圈里给小羊羔喂奶。她告诉记者,每天上课她都跟羊羔们在一起,因为那里的4G信号比家里好很多。

  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就读的额日和木巴图来自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草原,他的“伴读”是一头小牛犊。每每上课时,他便会在自家牛圈里席地而坐,搂着小牛犊听网课。

  额日和木巴图风趣地说:“每天开课前,同学们会先将自己的‘伴读’介绍一番。它们也倒乖巧,从不影响课堂纪律。”

  虽然新冠肺炎病毒将学生和老师分开,但知识和爱正在“无线”传递。

  内蒙古师范大学官方介绍道,为顺利实施线上教学,老师们从2月初就着手准备,从线上教学、毕业审核、重修选课、人才培养等方面制定了具体方案,并特别针对农村牧区网络条件不好的学生,制定了相应教学计划,确保线上教学一个都不能少。

  内蒙古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乌琼芳告诉记者,网络信号不好影响实时在线教学,课后老师和学生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回顾和复习。

  9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线上开学的第一课中,该校党委书记黄雅丽作为主讲人鼓励学生:请大家记住,你所在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特殊时期,希望大家同心战“疫”,砥砺成长。(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