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达99% 1271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

江西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达99% 1271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

2020年03月10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达99%1271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
    图为3月8日,江西南昌进贤县最后一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雷勃生 摄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达99% 1271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

  中新网南昌3月10日电 (吴鹏泉)截至3月9日24时,江西现有住院确诊病例仅7例,累计出院病例927例,出院占比99%。该省有1271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

  这是记者从10日举行的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当日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医疗防疫组组长、江西省卫健委副主任曾传美通报该省疫情情况时表示,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江西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全省疫情总体可控,持续向稳向好。截至3月9日24时,江西现有住院确诊病例仅7例,累计出院病例927例,出院占比99%,病亡1例。

图为3月9日下午,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和成员,通过视频连线江西省援随指挥部和随州市中心医院进行远程“视频会诊”。 刘占昆 摄
图为3月9日下午,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高级别专家组组长和成员,通过视频连线江西省援随指挥部和随州市中心医院进行远程“视频会诊”。 刘占昆 摄

  1月21日,江西报告首例输入性病例,2月4日,该省新增确诊病例数从最高的85例,开始持续下降直至0例,连续23天维持在零或个位数;新增疑似病例数从最高的118例降为0例,连续24天维持在零或个位数。

  “虽然我省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稳向好,但依然严峻复杂,面临复工复产复学,人员流动、聚集加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曾传美提醒称,“大家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必须咬紧牙关,持续发力,早日夺取最后胜利。”

  支援湖北方面,江西集优质资源,调精兵强将,保支援物资,全力以赴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

  “在我省1271名援鄂队员中,主要专业有重症医学、呼吸、感染、院感、中医和护理等,有女性841人、占66%,体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中级以上职称702人、占55%,挑选出精锐之师上疫情前线。其中,90后年轻人445人、占35%,她们在家里还是孩子,穿上战袍逆行,在战‘疫’中淬炼青春,承担着社会的责任。”曾传美介绍说。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江西援鄂医疗队累计管理住院患者数2381人,其中重型250人、危重型143人,治愈出院患者1544人。

  曾传美表示,下一步,江西将坚持疫情防控是硬任务,经济发展是硬道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