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一男子捐13万全部存款 当地政府了解家境后退还

杭州一男子捐13万全部存款 当地政府了解家境后退还

2020年03月12日 07:56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王瑞文 实习生 王亚会)3月5日,在杭州萧山区务工的河南信阳男子杨术强决定向瓜沥镇政府捐赠自己全部存款约13万元。今日(3月11日),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顾欢军告诉新京报记者,瓜沥镇政府了解到其家庭情况并不富裕后,向其退回12万元,“心意领了,但就杨术强家庭情况来说,政府不能收这份捐款。”

  顾欢军介绍,3月5日,杨术强到镇政府捐款,尚未进行登记,把装有约13万元现金的黑色塑料袋放下就走。工作人员看到杨术强穿着一般,猜测其家庭可能并不富裕,“当时还没登记捐款信息,工作人员决定进一步核实情况。”

  通过各种途径,花了两天时间,镇政府工作人员才联系到杨术强。“当时他戴着口罩,看视频也不知道他是谁,最后我们是根据现金封条上的印章联系到相关银行,才找到了他。当时他的卡里只剩3分钱了。”顾欢军说。

  顾欢军表示,瓜沥镇经济发展较好,且各企业都积极捐款,政府不建议家境一般的个人捐款。

  3月8日,瓜沥镇政府人员到甘露亭村杨术强的家中走访发现,其家中并不富裕,且依靠回收废旧物资维持生计,于是决定把钱全部退还给杨术强。“但杨术强想为疫情尽自己一份力,捐款意愿强烈,最后取折中的办法,只收9273.4元,退还了12万元。” 顾欢军介绍。

  甘露亭村的治保主任吴冬冬告诉新京报记者,杨术强不是杭州本地人,其老家在河南省信阳市,来甘露亭村务工已有6年多的时间。将近13万元的款额对杨术强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他几乎是裸捐,把全部家当都捐了。”

  吴冬冬称,杨术强曾因捐款一事与家人闹了小矛盾,曾拜托自己给他儿子写信解释捐款的初衷。

  在信中,杨术强写道:这次武汉这么大疫情,白衣天使都死了很多,医生们也是孩子的爸爸、妈妈,也是妻子的丈夫、是丈夫的妻子,是爸爸妈妈的儿女,他们为了使命担当,是逆行者,作为一个14亿分之一的我,献出了我全部的钱,我这不是大爱,而是一颗感恩的心。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