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怒江学院挂牌 怒江学生可在“家门口”上大学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怒江学院挂牌 怒江学生可在“家门口”上大学

2020年03月12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怒江学院挂牌怒江学生可在“家门口”上大学
    图为揭牌仪式。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供图

  中新网昆明3月12日电 (陈静)记者11日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获悉,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怒江学院10日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正式挂牌。

  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的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是中国民族族别成分最多和中国人口较少民族最多的自治州,也是中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2014年,该州贫困人口达26.78万人,贫困发生率高达56.24%。得益于各项扶贫举措,截至2019年底,怒江州贫困人口降至4.43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0.09%。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怒江学院正式落户怒江,实现了当地各少数民族民众在家门口上大学的愿望。

  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在揭牌仪式中表示,成立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怒江学院是贯彻教育部实施滇西精准帮扶战略,助力怒江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对于怒江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罗进忠称,学校将结合地方对人才的实际需求,致力培养一批能扎根一线的本土化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助推“三州三区”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据了解,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是2015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建设的全国首批应用技术大学,有珠宝学院、傣医药学院、普洱茶学院等4个二级学院,设有康复治疗学、傣医学、中药学、茶学、宝石及材料工艺学和产品设计等专业。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怒江学院预计今年9月份开始招生。(完)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