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沈阳铁路部门积极打通东北粮食外销外运“大动脉”

沈阳铁路部门积极打通东北粮食外销外运“大动脉”

2020年03月12日 09:1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沈阳3月12日电(记者丁非白)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辽宁、吉林各地粮食外运需求逐渐增加。沈阳铁路部门积极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对接运输需求,克服装卸人力不足、道路短驳运输受阻等困难,为东北粮食外运外销打通“大动脉”。今年以来日均发运粮食1771车,同比增长201车,增幅13%,累计发运粮食732万吨,同比增长15%。

  东北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产区。2月以来,南方部分地区饲养业所需的东北玉米等饲料一度出现告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组织人员走访企业,了解吉林镇赉、榆树、蛟河、德惠等粮食产区的运输需求和面临困难。根据企业运输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点对点开行吉林镇赉至四川普兴等散粮专列,同时做好山海关、隆化分界口车流组织,畅通粮食运输的“入关”通道,源源不断地将粮食运往南方各地,为这些饲养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疫情发生后,吉林长春、镇赉、白城等主要粮食装车点劳动力出现短缺,装车效率受到影响。沈阳局集团公司以粮食漏斗车、敞顶箱装车为突破口,研发大包装袋,扩大粮食大包装敞车装车,使用输送带灌装作业,机械化装车作业比重大大提高。

  受疫情期间道路交通影响,吉林省一国有粮库一批发往南方的玉米受阻。吉林货运中心同当地政府部门联系,为进出村屯运粮货车发放“绿色通行证”,并联系地方自营车队解决货车紧缺的问题。到3月8日,这家粮库已累计发运5460吨,粮食外运工作完全恢复正常。

  此外,疫情发生后,湖北武汉等地对东北大米的运输需求增大。沈阳局集团公司对运往湖北武汉等地的大米实行优先安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编组,保证重点生活物资以最快速度运抵目的地。疫情发生以来,经铁路运往湖北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东北大米已达77批、5620吨。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