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餐饮业复工记:真正的“春天”或在夏天

内蒙古餐饮业复工记:真正的“春天”或在夏天

2020年03月12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餐饮业复工记:真正的“春天”或在夏天

  中新社呼和浩特3月12日电 题:内蒙古餐饮业复工记:真正的“春天”或在夏天

  中新社记者 李爱平

  小吃店、火锅、俄式餐厅……中国北疆内蒙古自治区餐饮业正在有序复工。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堂食就餐人数较少,多家饭店其实是在“赔本赚吆喝”,业界人士表示,餐饮业的“春天”或在夏天来临。

  3月12日,呼和浩特市一家稍麦店(内蒙古知名小吃)已经营业了5天,老板胡忠义说:“大多数顾客都是打包,真正进店就餐的人并不多。”

  胡忠义分析:“大家还是有担忧,不愿意在人多的地方聚集。尤其是在饭店戴着口罩就餐,觉得不得劲。”

  一天前,内蒙古知名的额尔敦火锅店开张营业,很多人想象经过40多天的居家封闭“煎熬”,或许会出现顾客盈门的场景,但事实上并没有。

  该火锅店负责人额尔敦对记者说:“人不是很多,大家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与额尔敦持同样观点的是内蒙古小尾羊集团总裁周旭东。

  周旭东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我们的主打餐饮业——火锅,采用外卖、团餐等方式进行了营业,取得了一定效果。近几天实体店铺在全国多个城市开业,但是就餐人数并不是很多,可以说是‘赔本赚吆喝’吧。”

  渐次复工的内蒙古餐饮业中,俄式餐厅一度是当地民众请客的好去处,但目前他们的处境并不“乐观”。

  呼和浩特莫斯科餐厅的一名刘姓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呼和浩特的两家店已经正式开业,但就餐人数并不是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在当地暴发之初,该餐厅曾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免费送餐10多天,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点赞。

  业界人士表示,目前,内蒙古仅有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未出院,待全部清零后,这两家莫斯科餐厅一定会有好的人气,好的营业收入。

  针对当前内蒙古餐饮业出现的上述问题,内蒙古餐饮与饭店协会亦在展开调研。

  3月10日,该协会会长郎立兴带领3个调研小组,分别深入呼和浩特市西贝饭店、塞上府、智民餐饮、金百富、东北家常菜、罕格尔火锅等一些在当地聚人气的餐饮企业,就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各餐饮企业负责人表示,对复工复产积极拥护,但是疫情尚未完全结束,餐饮堂食店刚刚开业,走出家门用餐的人还是很少。

  郎立兴对记者说:“目前餐饮业存在的问题是,堂食服务规定较多,顾客消费仍有疑虑,就餐人数少,开门就亏损。”

  据郎立兴调研,上述餐厅从10日开张至今,中午就餐的人数仅为个位数。

  “但晚上就餐的人数在增加,呼和浩特一些大饭店的就餐人数甚至达到100人,这也说明餐饮业在缓慢复工中。”郎立兴表示。

  “当前,餐饮业所面临的问题,每天都会发生变化。”多年关注餐饮业的品牌专家叶飞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向好,民众到饭店吃饭的冲动会一天比一天强烈。”

  “目前餐饮业开张就是一个好的信号,随着各行各业复工人数的不断增长,餐饮业一定会出现翻台、排队、拥挤、一桌难求的局面。”叶飞相信,内蒙古餐饮业真正的“春天”或将出现在夏天,这一点大家要有信心。(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