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一男子枪杀弟弟后潜逃 冒用他人身份藏匿33年被抓

四川一男子枪杀弟弟后潜逃 冒用他人身份藏匿33年被抓

2020年03月12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绵阳3月12日电 (杨勇 吕婕)记者12日从四川绵阳三台县公安局获悉,1987年4月6日晚,三台一男子李某强因家庭纠纷用火药枪将其弟弟李某洪打死后潜逃到新疆,冒用他人身份辗转于各大煤矿及砖厂打工。新疆警方在疫情防控排查过程中发现李某强身份可疑,随即展开调查。近日,四川警方赴新疆将潜逃33年的命案嫌犯李某强押解回三台。

嫌疑人被押解回三台。 警方提供
嫌疑人被押解回三台。 警方提供

  3月2日晚10时许,三台警方从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获悉,新疆警方在疫情防控排查过程中,挡获一名拒不说明自己真实身份且可能为四川三台籍的男子。三台公安立即协助对可疑人员进行核查,初步判定该男子是绵阳市三台县人,且极有可能背负命案。遂组织民警对三台县公安局命案逃犯进行核查,发现三台县公安局命案逃犯只有两人无照片。但从年龄来看,该男子与1987年持枪杀人后潜逃的李某强更接近。

  在无法发挥技术侦查的情况下,办案民警充分依托传统侦查方式,深入嫌犯老家周边,一边发动群众提供线索,一边走门串户开展摸排工作,对嫌疑人社会关系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最终在多位关系人处得到证实,该男子疑似李某强。

讯问现场。 警方提供
讯问现场。 警方提供

  3月4日,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三台县公安局民警到达新疆,立即对该男子进行突审。在大量事实面前,该男子交待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即李某强(男,56岁,三台建设镇人,现住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并对1987年4月持枪杀死弟弟李某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李某强从小生活在组合家庭,因各种琐事引发的家庭纠纷导致李某强对其弟弟李某洪(继母之子)积怨颇深,1987年4月6日晚,为泄私愤,李某强用事先购买打鸟的火药枪(装铁砂)将其弟弟李某洪(事发时19岁)打死后潜逃到新疆。李某强到新疆后,冒用他人身份辗转于各大煤矿及砖厂打工。

  因当时刑侦技术手段受限且无影像资料,案件侦破陷入瓶颈,但多年来,三台县公安局一直没有停止对李某强的追逃抓捕工作。李某强的到案,宣告这起沉寂33年的持枪杀人命案告破。(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