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无业男子冒充女生网售口罩骗40多人 已被刑拘

无业男子冒充女生网售口罩骗40多人 已被刑拘

2020年03月12日 17:11 来源:燕赵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无业男冒充漂亮女生网售口罩骗40多人
  打赏网络女主播没钱了就开始行骗

  本报讯(记者 刘琛敏 柳安臣 通讯员 温彦文)3月3日,石家庄矿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办案民警经缜密侦查,将涉嫌电信诈骗的无业男子唐二(男,32岁,化名)抓获。唐二利用抖音、微信等社交工具,谎称有口罩售卖,致使全国各地40多人被骗。

  无业男唐二,抖音、快手、微信玩得特别溜,他在疫情期间专门租了房子,整天喝得昏天黑地。为博得某平台女主播的青睐他打点从不含糊。囊中羞涩,他竟然挖空心思开始在网上诈骗。

  2月16日,刑警二中队接到线索,有人谎称兜售口罩,全国各地多达40余人受骗。由于此案发生在疫情期间,对此刑警大队极为重视。办案民警段少坤、齐同庆、郝龙围绕案件调查发现,2月12日有人以“爷低调单纯”的网名在抖音和快手发视频,称自己有各种类型的口罩,并告知了自己的微信联系方式。其抖音、微信头像为一漂亮女生。视频一经公布,即迎来大量围观,当天晚上有全国各地百余人加之好友并联系买口罩事宜。其微信收货款后答应第二天邮寄口罩承诺未能兑现,引来大量投诉。当天晚上微信被封号。

  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发现嫌疑人为一男子,住在石家庄矿区某厂生活区。通过其家人与他联系,他说在外地打工,但回答具体打工地址时吞吞吐吐,之后该男子的手机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状态。但办案民警并未放弃,通过深入了解其生活规律和特点,分析认为该男子并未远出,于是加大了该男子有可能出没的时间段和地点的排查。

  通过监控倒查,民警发现,2月14日情人节当天中午12点后,在某厂生活区的一条路上,一名体态稍胖的男子,手中拿着一瓶啤酒边走边喝来到一家小商店买了大量日常生活用品。2月底的一天傍晚,监控显示该男子又在该处出现。民警随后秘密跟踪,于3月3日在某厂生活区的一出租屋内将该男子抓获。该男子就是唐二,经审讯他供认了通过微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据唐二供述,他骗取全国各地网友40余人,涉案金额5000余元,其中最大一笔有1000余元,最小一笔为9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唐二因涉嫌电信诈骗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