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战“疫” 8300余技工学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福建战“疫” 8300余技工学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2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3月12日电 (郑江洛)据福建省人社厅12日披露,截至3月11日,福建累计41所技工院校8394名技工学子加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队伍,其中2500余名学子已在岗生产,5800余名学子已对接企业并待命复工,全方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12日,福建省人社厅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稳岗的通知》。2月18日,福建省人社厅在全国人社系统率先发声,面向全省技工院校师生发出《投入实习实训支持复工复产》倡议书。2月19日,福建省人社厅细化全省技工院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并再次发布通知,支持已在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生产企业和保障民生的商贸配送企业在岗实习的技工院校学生继续参加顶岗实习。

  据福建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各技工院校成立专项工作组,矩阵式开展“点对点”精准动员工作,做好健康排查、专业归类、登记造册等工作,部分公办技师学院动员近八成毕业生驰援企业生产,其中龙岩技师学院1383名学子报名、福州第一技师学院983名学子报名、厦门技师学院691名学子报名,福州第二技师学院682名学子报名,有效解决本地数百家企业复工复产燃眉之急。

  同时,各技工院校通过排摸需求,精准对接联络校企合作企业,收集并分类梳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统筹匹配专业岗位人数,力争岗位人数无缝对接,着重鼓励电气自动化、数控加工、消防工程技术、电子商务等专业的学生驰援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应急抢险单位、商贸物流企业、重点生产制造行业等企业,推动产业链和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复工,帮助企业抢复产赶订单。

  如今,福建省技工院校中,一批商贸物流专业的学子成为千家万户的安全速递纽带,一批护理专业的学子奋战在救死扶伤的救援一线,一些电气自动化、数控加工的学子走上了医疗物资企业生产一线,一批地铁、汽修专业学子为城市安全出行建起一道防护墙……

  福建技师学院重点甄选计算机、自动化、药剂、城市轨道等专业高级工班学生,与福州20余家企业对接上岗;厦门技师学院主动联系了本地18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短短五日内迅速集结200余名学生到岗驰援复工;宁德技师学院专门组织79位专业对口学生,到岗支持本地区重点支柱企业上汽集团福建分公司;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8位学子,在得知泉州裕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抗疫物资人手紧缺的情况后,主动向学校申请提前复工,毅然前往抗疫物资生产第一线。(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