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连续14天“0新增” 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福建连续14天“0新增” 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2020年03月12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连续14天“0新增” 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中新社福州3月12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2日披露,3月11日0时到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0例、疑似病例0例。

  至此,福建已连续14天确诊病例、疑似病例“0新增”。而且,自3月7日实现“清零”后,福建一直保持新冠肺炎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无住院病例。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称,目前,福建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0877人,尚有7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尽管疫情积极向好的趋势显现、生活生产秩序逐渐恢复正常,福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依然不麻痹、不松劲,当前重在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表示,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保持和巩固福建省疫情零增长的态势。

  与此同时,福建在立法向滥食野生动物陋习说“不”后,又发文要求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依法严厉惩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

  从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制定下发的《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依法严厉惩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的通知》可见,福建官方从4方面提出16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强化执法监管,迅速形成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营造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养成文明卫生饮食习惯的浓厚氛围。

  对于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发现涉嫌犯罪行为的,官方明确,应当及时收集固定证据,并将案件移送警方,不得以行政处罚代替刑事追究。

  此前,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为福建省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食用野生动物相关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提供及时、有效的法治支撑。(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