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厦门共建爱心通道助捐赠物资进口抗疫

厦门共建爱心通道助捐赠物资进口抗疫

2020年03月13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厦门共建爱心通道助捐赠物资进口抗疫
    又一批防控疫情捐赠物资发出,送往支援湖北医疗队。厦门援鄂医疗队供图

  中新网厦门3月13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海关12日完成首批捐赠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器械的减免税证明审核:又一批防控疫情捐赠物资发出,送往支援湖北的医疗队。

  厦门市红十字会、市外代快速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厦门海关明确减免税办理方式,对捐赠物资采取先登记放行的措施,以确保物资“零延时”通关。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通过该渠道共接收进口捐赠防疫物资90批次,1577.916万元。

厦门海关12日完成首批捐赠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器械的减免税证明审核。厦门海关供图
厦门海关12日完成首批捐赠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疗器械的减免税证明审核。厦门海关供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内外各界爱心人士,纷纷通过空运、海运、快递等方式向抗疫一线捐赠所急需的医疗物资。厦门市红十字会作为福建省和厦门市政府指定的捐赠物资受赠人,积极指导捐赠方办理相关手续,全流程跟踪协调,简化手续,让物资尽快到达战疫一线。

  厦门市外代作为该市新型冠状肺炎防御指挥部报关总代理,免费协助市红十字会办理减免税的相关手续。

  厦门海关主动联系相关政府部门及慈善机构确认受赠主体资质,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物资进口指引,全天候在线接受咨询,指导相关手续办理,确保慈善捐赠防控物资的免税进口渠道快速畅通。(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