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隔离期错过婚期?宅家直播“云婚礼”

隔离期错过婚期?宅家直播“云婚礼”

2020年03月13日 10:22 来源:中国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隔离期间,所有的线下活动都依靠“云实现”,我的好朋友小羊干了一件很特别的事:云结婚。

  小羊和爱人迅哥的婚礼原本定于2月28日在老家举行,万事俱备,但因为疫情,他们不得不和家长商量,取消婚礼。退掉了婚宴和婚纱,宅家隔离。

  然而,当我们都以为这个故事迫于无奈告一段落的时候,2月28日下午,小羊忽然发给我一个B站直播链接。“因为疫情,婚礼不举办了,但我们今天搞了个小范围直播。有空进来玩叭!”

  当时我就震惊了,赶紧点进直播间。画面里是小羊、迅哥在北京家里的卧室,画风温馨,床上铺着崭新的喜被,墙上布置了喜庆的装饰品,而女主角小羊,妆发整齐,穿着简约大方的婚纱,坐在桌前和我们这些“直播间婚礼来宾”笑嘻嘻打招呼。

  这场宅家“云婚礼”现场有哪些人呢?新郎迅哥,新娘小羊,还有花童——两只小猫。这一对小猫“花童”都戴上了可爱的蝴蝶结,不过并没和屏幕前的我们问好,而是都在呼呼大睡。

  “哈啰你们好!”

  “听听我放的音乐,好不好听?你们知道这首歌的名字吗?”

  “等下堵门,你们帮我想想问新郎的问题吧?哎呀堵门只有新娘我本人堵啦……”

  面对直播镜头,新娘小羊更像一个欢脱自在的主播,看着弹幕和我们随意互动。我们刷直播间礼物,就当作“云贺礼”。

  在这位“新娘主播”的背后,时不时闪现忙忙碌碌走来走去的新郎迅哥。新郎的头发显然精心打理过,不亚于婚礼化妆师的水准。宅家期间很多人都因为无法理发这件事苦恼,迅哥网购了理发电推子,小羊亲自动手,又给自己盘发戴头纱,效果意想不到的完美。

  婚礼正式开场前的时段,我们大致了解了这场“云婚礼”的来龙去脉。

  取消了线下婚礼不免有点遗憾,小羊、迅哥的家人,都表示想在这早早选定的吉日依然举行一个仪式,哪怕亲友们都分散在天南海北。“我爸希望有这个过程,牵着女儿的手走红毯……所以办线上婚礼也满足了父母对仪式的需要”。

  小羊很快确定了“云婚礼”的形式:婚礼主持人微信视频主持,亲戚们微信视频参与、致辞,而好友们则在B站直播间观礼。

  他们准备了三个手机和一个平板电脑:一个手机视频连线亲戚、主持人,一个手机负责婚礼前的联络,一个手机播放现场音乐,还有一个平板电脑则用于直播。

  老家的婚纱退了,小羊一周前在淘宝下单了婚纱、头饰和首饰,迅哥写好现场流程和发言词,几个好友协助成立了“线上婚礼工作组”。

  另外,老家的父母也非常用心地把家里房间装饰了一番。小羊形容,“一切都和当初设想的婚礼配置一样——除了我们不在”。

  于是,我也很有幸,人生中第一次见证了一场“云婚礼”。效果还真是意想不到的有趣。

  虽然那么多人都不在一个空间,但整个仪式顺畅无碍。没有伴娘,婚鞋是小羊事先自己藏好的——直播镜头里的我们都是“睁眼玩家”,提早看到了“标准答案”,集体憋笑看着迅哥一通乱找。

  “隔空敬茶”很好玩,小夫妇和家长们都准备了茶具,通过微信视频,形成了“隔空交换”的酷炫视觉体验:他俩端起茶对着镜头递过去,父母端起自己这边的同款茶具,就算是“接到了”,喝一口,然后扬了扬手里的红包:“给你们红包了!”

  当然,绝对不能少了录像环节!这件事就由我等直播间宾客完成了:打开手机,录下直播间婚礼全程,保存好,为他们留下珍贵的回忆。

  礼成,这对新婚夫妇很开心地对着镜头喊:“接下来大家就一起享受美好的晚宴吧!我们去做饭了!”

  对这场“云婚礼”,小羊和迅哥特别满意。“完全没有压力,因为都是熟人,直播时可以随时互动。其实线下举行婚礼,你站在台上,你和大家状态是割裂的,只能看到每个人面带笑容或者眼含热泪,没有实时互动,而线上婚礼让我们感觉和大家没有距离”。

  他们俩的一些亲朋好友远在国外,原本叹息要错过婚礼,没想意外促成的直播弥补了所有遗憾,第一时间见证了幸福现场。

  这场富有创意的婚礼结束,宅家办公生活的日子还要继续一段时间。原本这两个经常加班的人,在这个月里,多了很多时间一起做饭、健身、看电视。“连花童小猫都和我们亲近了很多!”当然,还是更盼着生活能恢复往昔的状态,毕竟,还有一场精彩万分的蜜月旅行值得期待。

  沈杰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0年03月13日 06 版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