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鄂学子 “云”上牵手 云端播绿

宁鄂学子 “云”上牵手 云端播绿

2020年03月13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宁鄂学子 “云”上牵手 云端播绿

  中新网银川3月13日电 (李佩珊)“你好,我是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二小学五年级四班夏利新,很高兴认识你。我喜欢打篮球,你的爱好是什么?”3月13日,记者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局了解到,疫情之下,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二小学牵手湖北枝江市团结路小学共同开展“云”上手拉手活动。孩子们通过网络相连,云植树、结对子、互相介绍自己的家乡、互赠小礼物,让“空中课堂”变得格外生动有趣。

湖北枝江市团结路小学学生白浩荣为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二小学的新朋友写信邀请疫情过后来自己的家乡做客。受访者供图
湖北枝江市团结路小学学生白浩荣为银川市兴庆区第二十二小学的新朋友写信邀请疫情过后来自己的家乡做客。受访者供图

  活动发起短短1天的时间,就有322名学生成功结对,找到成长路上的好朋友。结对的学生互加微信,分享学习体会,互相了解当地疫情、交流防疫心得、介绍自己的家乡风土人情、特色特产。大家纷纷邀请疫情过后来自己的家乡做客,这样的结对方式让“宅”家学习生活不再枯燥。

  3月中旬正值植树时节,为了方便家长和学生“云植树”,两地的老师还将云端植树的链接发到班级群内,在网上完成植树操作。湖北已经春暖花开,有条件的家庭还带孩子在室外种树,为两个孩子种下共同的希望。

  据了解,银川的学生还以小主人的身份给手拉手的湖北小伙伴写了一封信,并录制了视频演唱战“疫”歌曲,为他们加油鼓劲。“我们一起分享书单,还约定每天一起运动半小时,拍摄运动照片分享。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要去湖北见到我的新朋友。”兴庆区第二十二小学的学生夏利新说。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孩子能够认识宁夏的新朋友,我很开心,孩子专门给他的小伙伴写了回信。希望他们共同进步,种下的友谊之树越来越茁壮。”湖北枝江市团结路小学学生白浩荣的父亲说。(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