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行动 查获野生动物747只

安徽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行动 查获野生动物747只

2020年03月13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行动查获野生动物747只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南黎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在超市对蔬菜进行抽样快检。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安徽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行动 查获野生动物747只

  中新网合肥3月13日电 (记者 吴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加强市场交易监管,在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行动中查获野生动物747只,制品437.8公斤。

  13日,在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志宏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省市场监管部门针对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介绍。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在庐江国胜大药房查看口罩标签和销售价格。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摄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在庐江国胜大药房查看口罩标签和销售价格。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安徽省市场监管局持续保持市场监管高压态势,紧盯防控期间消费者最关注的防疫用品、民生用品等重要商品的价格、质量、供应等问题,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全省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12万人次,检查经营户87.63万户,立案查处1163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30件。

  对口罩等防护用品和生活必需品,重点加强价格监管,严格实行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消毒酒精终端价格管理,对政府统一调配的普通口罩限价销售。组织开展防护用品和生活必需品价格专项检查,从严从重从快查办违法行为,累计立案查处防疫用品和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违法案件546件,并及时公开曝光四批价格违法典型案例。

  在加强市场交易监管方面,依法依规加强农贸市场、集贸市场和超市活禽交易监管,累计检查农(集)贸市场105739个次,督促市场开办者和经营户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

  其中,在联合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行动中,共计立案7起,结案2起,罚没款10.81万元,查获野生动物747只,制品437.8公斤,移送森林公安机关案件1件。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