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草原“白衣战士”在湖北的三种声音

草原“白衣战士”在湖北的三种声音

2020年03月13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草原“白衣战士”在鄂的三种声音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13日电 题:草原“白衣战士”在鄂的三种声音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在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的湖北,此刻,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白衣战士”正在这里发出“别样”的爱之声音,这些声音既有医护人员日记里的思念声音,也有妻子电话中的牵挂声音,更有为荆门的加油声音。

图为何芳。受访者供图
图为何芳。受访者供图

  日记里的思念声音

  “不知为什么,这段时间,总想拿出本写篇日记……”何芳说,“这一切自觉自愿,情不自禁。”

  这位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医护人员,13日在电话中笑着说,“上一次写日记还是上学的时候。”

  “其实日记里传达的更多是思念的声音。”何芳告诉记者,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想家人、想朋友、想同事,情感像闸门出水一般,往事一幕一幕,就觉得有必要将这些记录下来,觉得这段日子分外珍贵。

  对于何芳而言,日记里的这些“思念”声音,还体现在自己内心的另一种声音。

  “我想对他们说,我很好,请放心,希望湖北早一点好,希望中国早日恢复正常秩序。”何芳对记者表示,“日记对我而言,更多是抒发情感。”

  在她看来,尽管通过微信视频也可传情,但内心深处的许多情愫,总是需要拿起笔写下来,才觉得一切真实可触模。

图为巴根那。受访者供图
图为巴根那。受访者供图

  妻子电话中的牵挂声音

  “今天是你的生日,老公,生日快乐……”3月13日,回忆起妻子20多天前打来的那通电话,巴根那依然很激动。

  “那是我刚从老家到湖北沙洋县的第3天,已经忘记了当天(2月18日)是自己的生日。”这位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男护士说道。

  “得亏媳妇提醒,但当时这里的条件有限,不可能到饭店吃长寿面……”巴根那说。

  看到宾馆里摆着的方便面,于是巴根那灵机一动,“何不将方便面当长寿面呢……”巴根那说,“就这样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生日。”

  后来,巴根那吃方便面过生日的这一幕被内蒙古同事刘轶夫发现并拍照,经媒体传播,一时感动众多网友。

  而在巴根那看来,在异地他乡,在自己的生日当天,接到妻子的电话和问候,真的好感动。

图为史天福。受访者供图
图为史天福。受访者供图

  为荆门的加油声音

  “现在我要为荆门加油,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都能摘掉口罩,拥抱战友。”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80后”医生史天福13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是我们发自心底的声音。

  史天福告诉记者,“我们离胜利不远了。”

  此言非虚,据湖北卫健委网站消息,2020年3月12日0—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武汉市5例,其他16个市州均为0例。无境外输入性病例。

  史天福说,“来这里工作快一个月了,通过我们医疗队和当地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目前病区的患者病情逐渐好转,几例重症病人已经好转成轻症患者,好多患者都已经治愈出院,病区的病人已经由最初的40多人下降到了目前的20多人,新冠肺炎疫情在逐渐好转,我们有盼了。”

  “不过,我们仍然不会放松警惕,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坚持战斗到底,把大草原的美好祝愿带给荆门人民。”史天福如是表示。

  在他看来,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爱,将会驱散所有阴霾。他激动地说,“荆门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