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人医医护人员四征武汉:一切都在慢慢好起来

浙人医医护人员四征武汉:一切都在慢慢好起来

2020年03月13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人医医护人员四征武汉:一切都在慢慢好起来
    该院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浙人医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浙人医医护人员四征武汉:一切都在慢慢好起来  

  中新网杭州3月13日电(钱晨菲)“我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誓言还回荡在耳边,出征仪式如在昨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包括浙江省人民医院(下称“浙人医”)院长葛明华、副院长何强在内,该院已分4批共派出205位逆行者驰援武汉。

  武汉第四医院、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袁家台方舱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这4家武汉医院,见证了1个多月来浙人医的驰援故事。期间,不少浙人医医务人员、工作人员也不断体味着属于他们的“酸甜苦辣”。

该院后勤团队准备物资。浙人医供图
该院后勤团队准备物资。浙人医供图

  作为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一员,有着多年临床护理工作经验的神经外科护士长俞平于2月4日奔赴武汉。不知不觉,立春出发的她,在前线已经奋战一个多月。

  这段日子里,配备6辆特种车辆,携带X线、B超、检验和手术等诊疗设备的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辗转于江汉、黄陂、日海、蔡甸袁家台四个方舱医院。因工作表现突出,俞平在黄陂方舱医院被任命为护理部副主任,其坦言,“从紧张到平稳,从无措到有序,从陌生到熟悉,从护患到朋友,从一开始的方舱‘人等床’到现在的‘床等人’,一切都在慢慢变好。”

  一切都在慢慢变好,也是该院甲乳外科副护士长李英的心愿。

  2月23日,浙人医整建制接管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病房后,李英也开始了她的忙碌。穿着厚重的防护装置,行动变得缓慢而迟钝,与平时一样的操作需要花上3倍甚至更多的时间去完成。

  “姑娘,我什么时候能出院”是李英驰援至今被问及最多的问题。一次与一位老人的对话使其印象深刻。

  “有位爷爷问我:‘姑娘,我身边的人都好了,可我却变严重了,我还会好吗?’我说:‘爷爷,他们都比您年轻,您这么多年可不是白活的,当然要多养些时日。’那位爷爷爽朗地大笑:‘闺女,你说得太对了。’后来旁边的病人告诉我,这是老人住院以来第一次大笑。能听到他充满希望的笑声,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李英说。

  奋战在武汉的不仅是医护人员,还有浙人医的后勤保障团队。谈及近来的武汉生活,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首批紧急医疗队队员、浙人医财务科徐明说有不少让他感动的瞬间。

  “大年初二,来到武汉的第二天。习惯早起的我第一个下楼吃早饭,酒店餐饮部的甘经理远远地站在窗边角落深深地向我鞠躬,带着哽咽的声音说:‘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好人有好报!’”“大年初三的晚上,路上根本没有车辆更没有行人,我正在统计队员的名单为进驻病房作准备。忽然间,远远地听到有呼喊声,渐渐地愈来愈多,只见汉江桥上,荧光棒闪闪点点,‘武汉加油’一遍又一遍,一遍普通话,一遍方言话!”……徐明说,正是一个个细节,让他坚信,这座英雄的城市,没有什么克服不了。

  包括俞平、李英、徐明在内,截至目前,浙人医已4次派出医护人员和后勤团队出征武汉:1月25日,5位医务人员和2位后勤保障人员加入浙江省援武汉第一批医疗队;1月28日,3位医务人员加入浙江省援武汉第二批医疗队;2月4日,31位队员组成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驰援武汉;2月19日,172位医务人员组成的浙江省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前往前线奋战……他们是父母、是子女,亦是一位位“普通人”,而“一切都在慢慢好起来”是他们共同的期待。(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