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血库告急!白求恩的中国“传人”撸袖献血抗“疫”

血库告急!白求恩的中国“传人”撸袖献血抗“疫”

2020年03月13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血库告急!白求恩的中国“传人”撸袖献血抗“疫”
    新时代的白求恩“传人”。和平医院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3月13日电 (李茜 张彬楠)疫情防控之下,血液库存频频告急。以白求恩命名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向全院发出献血倡议,短短半个月的时间,该院有278人共献血9万多毫升,用实际行动诠释白求恩精神。

  疫情防控之下,血液供应量急剧下降,血液库存频频告急。然而,苦苦等待血液救命的患者所面对的,是比疫情更可怕的绝望。2月中旬,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向全院人员发出献血倡议:希望符合献血条件的人员,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输血科医务人员献血。和平医院供图
输血科医务人员献血。和平医院供图

  填表、验血、采血……倡议发出后,该院全院人员积极响应,他们中既有医院领导、机关干部,也有现役军人;既有医生和护士,也有一起参与的夫妻。

  为避免献血者聚集,医院采血大厅全面做好消毒工作,并将献血者分批次完成采血,同时要求每名献血者佩戴口罩。短短半个月的时间,278人共献血9万多毫升。

  在这些献血者中,他们有的是工作间隙跑过来,献完血继续回到工作岗位;有的是特意从家中赶来,带着家属一起献血;还有的是刚刚下了夜班,顾不上休息跑来献血。

  该医院特勤科护士长岳宝铃自1998年至今已经献血75次,累计献新鲜血浆1万多毫升。岳宝铃说,“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前线医务人员依然在奋斗,作为党员,无偿献血义不容辞。”

业务科室带头人献血。和平医院供图
业务科室带头人献血。和平医院供图

  该院输血科医生张杰自2012年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累计献血56次,献血量2.6万毫升。这一次,她拉着爱人一起献血,“虽然去不了抗‘疫’一线,只能用献一点点爱心的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到无偿献血当中来,让爱心为生命加油。”

  血液一滴一滴流进血袋,一股股鲜血汇集成爱的海洋,白求恩的中国“传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求恩精神。(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