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9年杭州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4起

2019年杭州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4起

2020年03月13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年杭州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4起
    杭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张煜欢 摄

  中新网杭州3月13日电(记者 张煜欢)13日,杭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擎苍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时介绍,2019年杭州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4起,问责处理27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88人。

  陈擎苍说,过去一年,该市纪委市监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抓住重要节点,紧盯隐形变异问题,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深化作风建设有新进展。

  数据显示,2019年杭州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4起,问责处理27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88人,市本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7起。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市监委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自查自纠,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进一步摸清了底数,督促整改了一批问题。

  为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文山会海等“六大顽疾”,杭州还设立了8个减负监测点,强化动态监督,及时发现并查纠问题。2019年,该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93起,处理263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5人,市本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5起。

  此外杭州还查处了“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典型问题827起,处理党员干部1100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02人。同时督促13个职能部门梳理、规范作风建设相关制度,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坚持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从严从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有关规定的落实,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陈擎苍表示,下一步要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烟票”、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突出问题,以及不吃公款吃“大款”、借公务考察之名公款旅游、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

  2020年,杭州将持续巩固“会所中的歪风”整治成果,及时发现、从严查处违规行为,严防反弹回潮。继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严肃查纠“三不”问题,深入整饬“六大顽疾”,巩固基层减负成果。畅通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渠道,让顶风违纪行为无处藏身。

  陈擎苍表示,针对纠治“四风”中发现的体制机制问题和相关制度漏洞,该市今年将督促有关部门细化规定,列出正面、负面清单,强化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弘扬新风正气,推动化风成俗。(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