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人大代表在战疫一线 退伍“战友”志愿服务进医院

人大代表在战疫一线 退伍“战友”志愿服务进医院

2020年03月14日 08:20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人大代表在战疫一线

  退伍“战友”志愿服务进医院

  “再鼓干劲,再加力度,全力支持打赢武汉保卫战。”3月3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用的意见,决胜战疫冲锋号角再次吹响。连日来,人大代表的身影挺在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出力。

  保持作战状态顾不上喝水擦汗

  “部队都来支援武汉了,我这个人大代表、退伍老兵怎么能坐在家里?”疫情之下,市人大代表、湖北战友投资集团董事长杨建桥发动百余名同事和战友,组建“战友志愿者服务队”,奔赴市优抚医院,开展救治和志愿服务。

  4天时间,完成900张病床筹备任务,“战友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紧张战斗。来不及喝一口水,任由汗水湿透全身,他们始终保持作战状态。

  搬运物资、消杀病毒、垃圾清运、病区值守,杨建桥与大家全力战疫,他的防护服上,写着“战友,加油!”

  “每天生活垃圾清运量很大,他们风雨无阻,不怕脏累,总能完成任务。”优抚医院副院长胡文慧被感动了。

  杨建桥还在布局更大的战场。前不久,湖北战友投资集团党委组建了10个志愿服务队,迅速分赴武汉和湖北省各地报到、请战。

  “时刻关注人民之急、群众所需,人大代表要冲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战斗’。”杨建桥说。

  暖心医生像亲人,熬粥送到病床前

  武汉市人大代表付萍现为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疫情之下,她奋战在病床之间。截至目前,她临危受命组建的40人医护团队,共收治130余人,治愈出院80余人。

  1月29日晚上8时,付萍临时组建的呼吸内6科迎来了首批53名患者。人员配置、防护培训、设备调整、安全措施……仅用时7个小时,付萍克服困难,毫无怨言。

  患者增多、人员不够、物资不足……付萍紧急制定一系列新规,把病人按照病情分类,分别制定诊疗流程,并打破惯例,实行小组查房制度。

  每天,付萍坚持带组查房,消除了医护人员的紧张情绪,治疗效率显著提升。

  对待病人,付萍如同对待亲人。78岁的刘女士难忘,她和老伴一同住院期间,因为胃口不好,付萍几乎每天早上把自己熬的粥送到病床前。

  付萍说,病人的笑容就是她最大的鼓励。“作为人大代表,我为自己在这次特殊的战斗中,为武汉贡献力量而荣幸”。

  社区“头雁”战斗中充实服务群众本领

  “您放心,您要的菜下午就送到家。”武昌区人大代表、南湖街华锦社区党委书记周林奔走在小区,服务居民。“把居民服务好了,心气顺了,心贴近了,离‘春天’也就不远了。”周林信心满满。

  每天清晨,周林就带领同事们投入紧张的工作,凌晨下班是常态,回到家,电话和微信随时待命。

  全市小区封闭管理后,周林边摸索边实践,制定主次分明的团购流程,充分满足居民个性化需求。

  然而,1.2万人的需求,工作量不小。每天的肉蛋菜,需要10多辆车跑几趟,再一一分送到户。一天下来,社区一班人汗流浃背,周林挺在最前,调度、指挥、分发,顾不上饥饿劳累。居民点赞和感谢信是她最大的慰藉。

  “参与抗击疫情,身为人大代表的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周林感慨。

  长江日报记者宋磊 通讯员杨阳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