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荆门出台系列促进就业措施 打响复工复产“抢人大战”

荆门出台系列促进就业措施 打响复工复产“抢人大战”

2020年03月14日 13:21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荆门出台系列促进就业措施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李慧敏)3月13日,荆门市出台促进农民工和大学生就业系列措施,打响复工复产“抢人大战”。

  统计数据显示,荆门市目前共有返乡滞留农民工24.4万人。如何让更多的人在家乡就业?荆门市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供3.2万个就业岗位,通过举办返乡农民工和大学生专项招聘会,分区分批组织就地就近就业。3月14日至18日,荆门市将举行首场大型网上招聘会,7个县市区的339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超过2万个。

  为吸引更多人才,荆门开辟人才引进、事业单位招聘、公务员招录、公益岗位开发等多个渠道。其中,企事业单位计划招硕引博575人,企业引进急需的机械、电气、土木工程、材料、环境化工、生物医药等专业人才1882人;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339人;招录公务员255人;新增公益性岗位1000个以上。

  同时,荆门加码抢人政策“含金量”。对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一个人一次性给予2000元奖补;若吸纳困难人员就业并以工代训,每个人每月补贴500元,最长6个月。对疫情期间保供企业,按在岗参保员工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对就业的返乡农民工和大学生,按每人1000元至3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大学生到农村创业,每个月发500元生活补助,首次创业的最高补贴10万元。农民工、大学生等创业的,最高可申请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扶持。

  对在荆门工作的硕博人才,硕士和博士分别给2万元、8万元一次性安家费补贴。对在荆实习实训大学生,每个人每月给1000元补贴,最多3个月。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