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开展疫情期间跨区域地震救援拉动演练

内蒙古:开展疫情期间跨区域地震救援拉动演练

2020年03月14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开展疫情期间跨区域地震救援拉动演练
    供图

  中新网乌海3月14日电 近期内蒙古地区地震频发,结合福建泉州医学观察点欣佳酒店坍塌事件,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在乌海市开展疫情期间跨区域地震救援拉动演练,着力提升全区消防救援队伍疫情期间应急救援能力和抗震救灾水平。

  本次演练假设:3月13日05时34分在乌海市公乌素三号井矿附近发生5.8级地震,已有部分房屋倒塌,人员被困情况不明。消防救援总队立即启动“地震应急救援预案”,成立地震救援指挥部赶赴灾区,并组织乌海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四支轻型地震救援队、包头市一支重型救援队、总队搜救犬站共计48车260余人、4只搜救犬等救援力量赶赴灾区实施跨区域救援行动。同时,调集当地通信、地震、医疗、民政、交通、电力、治安等社会联动单位协助救援。

null 供图 摄
供图

  此次演练,共设置徒步行进、现场集结、营地搭建、消毒洗消、搜救犬搜索、生命迹象搜索、现场应急通讯保障、向上、向下破拆救援、狭小空间救援等26个实战演练科目。

  此次演练中首次投入新型洗消设备,利用弥雾机、涡喷消防车装载消毒剂对模拟灾害现场进行大面积消毒,并在救援结束后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全方位洗消,进一步加强了消防救援队伍在灾害事故现场疫情防控环节的实战操作水平。

  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张志强表示:“首先我们根据现场情况划定了核心警戒区域,对进入灾害现场的逐人进行测温,并登记后才允许进入。同时,我们还对现场消毒作业,持用手持背负移动型消毒器具,对小面积场所消毒,使用涡喷消防车大面积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毒,在保证消防救援人员自身安全的同时,防止疫情传播。”

null 供图 摄
供图

  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乌达区巴音赛街消防救援站范小刚讲述了救援过程:(我们)准确找到了被困人员的位置,询问他是否受伤,然后将周围障碍物清除,救出过程中一定要防止二次伤害,要多人协作,搜救任务对消防员搜救的能力和团队的协作,是一个非常考验消防员的过程。

  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邢凯毅表示,这次演练共调集了5个支队共260余名士兵参加救援。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个盟市之间应急联动作战和快速反应能力,总体提升整个地震救援队的能力。(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