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草原“白衣战士”在湖北告白儿子:努力做事,认真锻炼

草原“白衣战士”在湖北告白儿子:努力做事,认真锻炼

2020年03月14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草原“白衣战士”在湖北告白儿子:努力做事,认真锻炼
    杨亚君赴湖北一线临行前一天和儿子许鹤龄在家中合影。 许鹤龄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草原“白衣战士”在湖北告白儿子:努力做事,认真锻炼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14日电 题:草原“白衣战士”在湖北告白儿子:努力做事,认真锻炼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宝贝儿子,妈妈很久没有这么称呼你了,可能不习惯吧……”

  当22岁的许鹤龄看到妈妈杨亚君在湖北荆门沙洋县用会议记录本写的一封“家书”时,瞬间泪奔。

  “我和妈妈像朋友,平时几乎是无话不谈的……”14日,身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许鹤龄说,“这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视频,谁想到她会用写信、发图片的方式表达感情”。

  今年2月15日,年近5旬的杨亚君作为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一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赶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

  临行前,她没想到的是,此前偶尔“叛逆”“不听话”的儿子会到机场送她。

  “老妈,我等你回家啊……”彼时的杨亚君哭得稀里哗啦,她觉得那一瞬间“儿子长大了,懂事了,成熟了。”

  在荆门沙洋县工作的日子里,杨亚君为了赶时间常常一路小跑。

  由于穿着防护服,很多人并不知道杨亚君是一名年近5旬的医护人员,更不知道她的肾还处于重度积水状态。

  “之所以要这么拼,这么干,我就是想给儿子树立个榜样,当国家有难时,要承担起责任……”杨亚君告诉记者,这也是她在信中告诉儿子“2020年努力做事,认真锻炼”的原因。

  许鹤龄对于妈妈所言的“努力做事,认真锻炼”,亦有自己的独特理解。

  这位目前在北京和朋友开办“刷脸支付”平台创业的“90后”,在疫情暴发后一直待在老家呼伦贝尔市。

  许鹤龄说,“看了妈妈的信之后,心里想了很多,觉得过去不听话,偶尔叛逆,终究是过去式,妈妈是我的骄傲,现在我要向她学习。”

  他告诉记者,“在北京见识多,周边的高人也多,我可以好好创业,承担起该承担的责任,不会贻误大好年华的。”

  “妈妈在信中所告诫的语言,我会认真去做的,尤其是这次母亲到那么危险的地方去工作,我觉得我更应该做出个样子,让外界认可。”

  随着湖北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当下,杨亚君的工作也不如刚开始繁忙,她说,“牵挂儿子的成长,是我下班后想得最多的事情。”

  而许鹤龄则表示,“除了刷新闻之外,这段时间最盼望的是妈妈的微信或电话。”

  “最想听的是‘儿子,到机场接我’。”许鹤龄说,他相信这一天很快到来。(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