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2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盼救助更多患者

广西2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盼救助更多患者

2020年03月14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2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盼救助更多患者
    图为新冠肺炎康复者与主治医生合影留念。 林馨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2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盼救助更多患者

  中新网柳州3月14日电 (林馨)14日,广西柳州市两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在柳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恢复期血浆采集。两人共捐献700毫升血浆,并将用于临床危重症患者的治疗。

  两名捐献者均在柳州市人民医院救治治愈。36岁的王女士2月5日出院,3月12日体检采集血样,得知其新冠病毒抗体达到国家标准。

图为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林馨 摄
图为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林馨 摄

  出院时,王女士便表示如果后续有需要帮忙的地方,自己愿意尽力。捐献400毫升血浆后,王女士称:“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够再多捐助一些血浆。”

  另一捐献者34岁的周先生回忆:“刚确诊患病时候,自己心理非常焦虑。住院期间,医护人员轮流安抚我、进行心理疏导,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

  2月26日,周先生治愈出院。3月10日体检采集血样后,周先生得知自己符合捐献标准后。其表示,“感到十分荣幸,希望能够救治更多病人。”

图为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林馨 摄
图为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林馨 摄

  平日里曾多次无偿献血的周先生,当天捐献300毫升血浆,并鼓励还在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希望他们调节好心理,早日康复。”周先生说。

  柳州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副组长蒋忠胜表示,捐献血浆需要符合一定的标准。目前,该院治愈的十几名患者中只有2名患者符合。

图为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后留影。 林馨 摄
图为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后留影。 林馨 摄

  据广西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科长钟华介绍,捐献者血浆采集后按照制备要求进行速冻,然后放进专用的血浆保存箱保存,再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复检。若结果合格后,根据专家治疗组对血浆需求调配到需要的地方使用。

  据悉,从临床病理发生过程看,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经过治疗康复后,身体内会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特异性抗体,可杀灭和清除病毒。目前在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的前提下,采取这种特免血浆制品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是最为有效的方法,可大幅降低危重患者病死率。3月4日,广西首次采用该疗法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