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学生离家出走2年至云南 疫情防控期间被排查发现

大学生离家出走2年至云南 疫情防控期间被排查发现

2020年03月14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学生离家出走2年至云南疫情防控期间被排查发现
    图为青年男子与家人团聚。 张华 摄

  中新网普洱3月14日电 (张华)记者14日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委宣传部获悉,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排查力度,追踪无家可归者的行动轨迹。近日在排查中,帮助一江西家庭找到失踪两年多的孩子。

  3月4日,江城边境检查站明子山查缉点在例行检查中发现一名蓬头垢面、衣着不整的青年男子步行通过检查站,遂对其进行盘查。

  “当时发现他没有身份证,身上只有40元人民币,干粮也没有。”江城边境检查站民警王宗富回忆称,“询问后获得了他父亲的电话,通过联系得知该青年男子为失踪人口。”

  据了解,该青年因大学毕业后没找到工作,担心给家人丢脸,遂离家出走2年未曾联系家人。父母曾奔波多地找他,并贴出寻人启事。

图为一家人向相关部分赠送锦旗。 张华 摄
图为一家人向相关部分赠送锦旗。 张华 摄

  随后,江城县民政局和卫健部门对该男子进行了体温测量、发放口罩、体检等防疫措施后,将其安置于该县社会福利中心,并安排人员给予悉心照料,并给他购置衣物、洗漱用具筹,让他安心等待父母的到来。

  3月6日,来自江西赣州市的市民朱某某夫妇赶到江城县社会福利中心,将孩子接了出来。并将印有“为民解忧助家团圆”的锦旗分别送到江城县民政局、卫健局和边境检查站,对工作人员为其找到失踪两年多的孩子表示诚挚谢意。(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