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探访襄阳出行:逐步恢复公交线路 复工复产“点对点”

探访襄阳出行:逐步恢复公交线路 复工复产“点对点”

2020年03月14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探访襄阳出行:逐步恢复公交线路复工复产“点对点”
    一直没有停运的襄阳应急公交车 胡传林 摄

  (抗击新冠肺炎)探访襄阳出行:逐步恢复公交线路 复工复产“点对点

  中新网襄阳3月14日电 题:探访襄阳出行:逐步恢复公交线路 复工复产“点对点”

  作者 胡传林

  3月12日晚10时起,湖北襄阳市区8座桥梁劝返卡点全部撤销。襄阳公交部门当天发布通知,即日起,7条公交线路恢复原线路运行,15条公交线路首末班时间调整,逐步恢复原有公交线路。

过了早高峰,公交车上乘客稀少 胡传林 摄
过了早高峰,公交车上乘客稀少 胡传林 摄

  在相关政策出台后,记者14日对襄阳城区出行进行了探访。

  公交车辆空位多

  14日上午7时开始,不少居民持“复工证明”在小区门口登记、测量体温后,出门上班。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从2月初开始,他就将车辆停在小区外的马路上。城区实行交通管控后,他大都骑电动车上下班。管理最严格的时候,他也坐过公交车,但“心里还是不踏实”。

襄阳市人民广场一角 胡传林 摄
襄阳市人民广场一角 胡传林 摄

  记者发现,公交车上座率并不高。当天上午9时30分,记者乘上一辆16路公交车,车上只有8名乘客,行经7站,到达人民广场站时,仅剩下4名乘客。每到一站,公交车都会重复播放“请戴好口罩、间隔就坐、不要关闭窗户”的提醒通知。

樊城区人民广场警务平台道路实时监控画面 胡传林 摄
樊城区人民广场警务平台道路实时监控画面 胡传林 摄

  樊城区人民广场警务平台教导员梁政介绍,正常情况下,连接襄城、樊城的汉江一桥日均双向通行量2至3万台次左右。采取交管管控后,日均通行量只有1500台次左右。12日解除管控后,13日一天双向通行量已经达到4000台次。平常通行压力较大的长征路、飞环天桥、文化宫铁路涵洞,车流量目前还比较平缓。

  襄阳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服务复工复产企业,他们为36家企业推出“定制公交”。随着市民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公交集团还将每天对高峰客流、趟运力进行大数据分析,对载客量即将超出规定的线路立即加密班次,不断调整优化市区公交线路、运营班次和首末班时间。

  “点对点”运送复工人员

  14日上午,被困在襄阳的南漳居民章先生在所住的小区填报“滞留人员返程申请表”后,驾驶私家车顺利返回南漳县城。

  13日下午,老河口市组织11辆大巴车,提供“点对点”精准服务,将首批滞留在该市的210名返乡人员直接运送到襄阳城区。

  12日,襄阳市交通运输部门开通复工直通车,将来自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的117名专业技术人员,送往宁夏银川市返岗复工。

  襄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2日发布通告:湖北省内已全面推广使用健康码,取代纸质健康证明,凭“绿码”可全省流动;要出省或因工作需要前往省外的,可根据外省有关要求办理健康证明,实行“点对点”运送。市民可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办理电子个人健康证明,不用再办理纸质版健康证明。

  目前,该市交通部门正在积极调配,为省内、省外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点对点”运送服务。

  小区仍要凭证通行

  14日上午7时,襄阳市襄州区紫荆花园小区。看着窗外晴朗的天气,绽开的桃花,已经居家两个多月的刘女士萌生了外出踏青的想法。当她走出门口,掏出手机,打开“健康码”时,却被社区工作人员拦住了。

老河口市“点对点”运送返乡人员 王子晗 摄
老河口市“点对点”运送返乡人员 王子晗 摄

  “光凭‘健康码’不行,你得出具单位复工证明。”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刘女士只好又返回家中。

  随后,记者探访襄阳城区多个小区发现,很多小区大门仍被“红袖箍”或“铁将军”把守,居民出入还需出具“工作证明”或“滞留人员返程申请表”。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收到仅凭“健康码”就能放行的通知,仍在执行严格的管控政策。(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