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市委书记:做好服务保障 换位思考疏导居民情绪

武汉市委书记:做好服务保障 换位思考疏导居民情绪

2020年03月15日 06:51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王忠林调研群众工作队和福利院孤寡老人生活保障工作

  热情周到做好服务保障群众生活安心舒心放心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3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前往汉阳区琴断口街七里一村社区、江汉区万松街商一社区、江岸区社会福利院,调研群众工作队及福利院孤寡老人生活保障工作。

  七里一村社区是一个老社区,社区党委组织成立了下沉干部临时党支部,吸纳社区自管党员、群众志愿者等86人组建群众工作队。了解社区封控措施和居民生活服务保障情况后,王忠林向奋战在一线的下沉干部、志愿者、网格员表示衷心感谢,“你们舍小家、为大家,非常辛苦”。他说,越是到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越要保持清醒,不能麻痹大意,希望大家一鼓作气、坚持到底,热情周到为居民做好服务保障,换位思考疏导居民情绪,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阵地,江汉区万松街商一社区成立了购药、日用品代买等突击小分队为居民服务,满足居民多样化生活需求。来到这里,王忠林询问社区干部、物业工作人员关于居民生活服务保障情况,并和居民交流了解诉求。他说,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引导居民再坚持一段时间,咬住牙、挺过去,小区“干净”了,社会面才能“干净”。社区干部和物业人员要多理解居民情绪和困难,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要立足于为居民服好务,多和居民商量、沟通,了解问题意见,让居民在社区封控期间过得安心、舒心、放心。

  来到江岸区社会福利院,王忠林询问福利院防控措施,并与工作人员交流,希望他们坚决管住大门,加强公共空间消杀,阻断外界传染源;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照顾好院内老人,尽全力让老人们安度晚年。他还提醒值守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下沉干部要做好自身防护。

  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市委常委、秘书长龙良文,长江新城管委会主任、江岸区委书记马泽江参加调研。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