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隔离点不隔离爱和理解

隔离点不隔离爱和理解

2020年03月15日 12:20 来源:中国经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隔离点,居民最需要的是我们的关心和抚慰,我们最需要的是居民的理解和支持。”3月11日,武汉市江汉区前进街公共管理办负责人丁忠义对记者说。

  曾在部队工作过的丁忠义,身上兼具军人的坚毅性格和艺术工作者的细腻心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安徽老家探亲的丁忠义,因从武汉返乡而在家隔离。当时,严重的疫情让他焦急万分。等到隔离期一满,他毅然从当地连夜开车返回武汉,并主动请缨,2月3日进入前进街易捷连锁酒店隔离点负责相关工作,这里也是江汉区建立的第一个隔离点。3月3日,根据工作需要,他又来到了附近的如家精品酒店隔离点负责相关工作。

  “易捷隔离点有30多个床位,起先是收治疑似患者,后来这里又改为收治康复患者。如家隔离点有70多个床位,最早住的是密切接触者。”丁忠义介绍说,按照规定,患者康复出院后需要隔离观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康复患者越来越多,易捷隔离点容纳不下,于是改为由更大的如家隔离点收治康复患者。

  如家隔离点有一位78岁的康复患者严松林,老伴在其他隔离点隔离居住。严松林因中风导致生活不能自理,丁忠义就主动承担起照料老人的工作,给老人送饭、换衣服、清洁身体,无微不至。“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丁忠义向记者表示。

  “在这里,我们做得最多的工作还是心理疏导。”丁忠义说,有些时候,居民会有很多情绪,但过后大都会表示感谢。“有些居民因为心理焦躁而抱怨,我们都能理解。服务居民就是我们的工作,受点委屈不算什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邓 浩)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