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封特殊的“云家书”:让大爱萌发出希望的种子

一封特殊的“云家书”:让大爱萌发出希望的种子

2020年03月15日 12:54 来源:光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战疫一线】

  一封特殊的“云家书”:让大爱萌发出希望的种子

  光明网记者袁晴

  最近,在武汉市第一医院支援的江苏省徐州市儿童医院医生朱俊岭通过微信收到了一封特殊的“家书”。

  写下这封“家书”的姑娘,叫郑顺利,来自新疆。

  郑顺利是谁?她怎么知道朱俊岭在武汉?又为何会写下这样一封“家书”?

  记者通过采访获悉,郑顺利是朱俊岭公益资助的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从2019年8月份至今,已经半年多。这期间,朱俊岭每个月都会按时将资助费用转账给郑顺利的老师,然后再由老师转交到孩子手中。而他本人,一直没有跟被资助孩子见过面。

  朱俊岭介绍,他曾于2017年至2018年参加过援疆工作。他跟新疆孩子的缘分,也是在那个时候开始并延续至今。这么多年,这份仁爱之心,就这样在无声中默默传递。

  郑顺利在“家书”中写道:亲爱的朱叔叔,您好,希望我这微不足道的关心能给您带去一丝温暖。得知您奔赴武汉一线,我既敬佩也担心,希望您在前方注意安全。您给我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您把“爱的种子”播撒在防控疫情一线,让它们萌发出希望。虽然我们未曾谋面,但您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期待您平安归来。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郑顺利是通过自己的老师,知道了朱俊岭目前在武汉一线支援。于是,她写下了上面那些充满挂念的文字,并通过微信传送给了在疫情一线的朱俊岭。

  在忙碌的工作间隙,收到这样一封“云来信”,有何感受?

  “很意外,这是一份特殊的缘分,读到这封‘家书’,我感到非常欣慰,孩子特别懂事。”朱俊岭告诉记者。

  作为江苏省徐州市支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朱俊岭已经连续在疫情一线奋战了三十多天。谈起在武汉的工作,他说的更多的是自己的收获和他人的付出。

  “在武汉,我每天看到的是无处不在的志愿者,是武汉同仁们的不眠不休和尽职尽责,是跟我一起同来的战友们的勇敢和担当,是为我们服务的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和坚强的后援团……我在播撒爱的种子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爱和幸福。”朱俊岭说。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