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一项重要民航工程全面复工

西藏一项重要民航工程全面复工

2020年03月15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拉萨3月15日电 (赵朗)拉萨贡嘎国际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15日全面复工,这意味着西藏重要民航工程将陆续迎来复工。

  该工程被列为西藏“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以T3航站楼为关键控制性项目,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900万人次、飞机起降量5.85万架次设计,总投资39.07亿元人民币,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8.8万平方米航站楼,21个机位的站坪。

  电焊、塔吊、钢结构拼装,约200名工人接受体温检测后陆续进入工位。截至2019年底,该工程的站坪工程及航站区总图土方工程完成88%,新建航站楼工程完成40%,货运站及西区单体工程完成80%,总图工程完成15%。

  中建八局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新建航站楼项目部经理孙燕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工程比原计划延迟了1个月开工。不过,建设物资在农历新年前已准备好,目前可以保证1个月的建设周期使用,后期建设物资正在陆续运进。

  中国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工程部副经理李勇介绍,目前,该工程在隔离工人379人,已解除隔离169人。至3月末,约600余人可恢复正常上工。

  另外,在施工人员居住区,共有208个隔离房间、410个床位,按照2人一间的标准,这里将满足19家参建单位施工人员隔离14天的需要。

  此外,中国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还在积极推进林芝米林机场飞行区平行滑行道工程、成都至拉萨航路通信监视保障台站建设工程等10余个工程复工工作。而倍受关注的隆子、定日、普兰3个支线机场和拉萨贡嘎国际机场第二跑道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也在进行中。(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