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累计8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内蒙古累计8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2020年03月15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累计8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图为邓先生捐献血浆。 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供图 摄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累计8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15日电 (记者 张玮)15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获悉,目前,内蒙古累计已有8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消息称,3月13日,乌兰察布市符合条件的新冠肺炎康复者邓先生在呼和浩特市成功捐献400cc恢复期血浆。

  邓先生今年42岁,于2月2日被确诊新冠肺炎入院,经专家组和医护人员精心救治,于2月26日出院。

  邓先生说,他在住院隔离期间就决定康复后要捐献血浆。“我是国家治好的,献一点血浆是我应尽的义务。”

  3月14日,赤峰市4名新冠肺炎康复出院患者同时捐献恢复期血浆,共捐献血浆1200ml。

  这4名康复者希望,通过捐献自己的血浆帮助正在与病毒作斗争的患者,并以这样的方式重回战场,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这是他们表达感恩之心的最好、最直接的方式。

  其中,赤峰市血浆捐献者刘先生将捐献血浆慰问金捐赠给赤峰市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的血浆经过专业化处置输入危重患者体内,将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特异性抗体,可杀灭和清除病毒,这一疗法被称为“恢复期血浆治疗法”。

  截止到目前,内蒙古已有8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包括乌兰察布市2名、呼伦贝尔市1名、赤峰市5名。(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