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社会治理实现“无缝覆盖”

内蒙古:社会治理实现“无缝覆盖”

2020年03月15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社会治理实现“无缝覆盖”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15日电 (记者 张玮)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5日消息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内蒙古社会治理实现“无缝覆盖”。

  内蒙古社科院院长李春林说,随着数字科技的不断发展,社会治理数字化、智能化已是大势所趋,疫情数据分析、流动人口检测、物流智能调配等广泛采用高科技手段,成为极为重要的防控工具。

  “内蒙古流动人口自助登记系统实现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通过数据分析和共享实现社会治理精准化、疫情防控高效化。”李春林说,社区、小区的微信群成为了疫情防控期间上传下达通知消息、与居家隔离人员保持联系、宣传教育的极有利的治理平台,将“面对面”转为“屏对屏”工作,成为了基层社区疫情防控中的重要力量。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迎新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庞俊介绍道,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对于老旧小区的管控存在一定难度。有一些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办事处便对老旧小区实行楼栋整合、小区合并,进行封闭式大管控。同时在小区内部进行连片整合,加装栅栏门,整合后的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在出入口安排门禁系统,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进行值守,实现人防和技防相适应的管控措施。

  庞俊说:“下一步,我们将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通过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与社区网格化包联人员进行无缝对接,相辅相成,实施精细化管理。对于没有物业的小区,社区将动员居民自治,逐步引进专业化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