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地坛医院累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人 2人已出院

北京地坛医院累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人 2人已出院

2020年03月15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 杜燕)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日渐严重,北京市境外输入病例日趋增多。北京地坛医院是距离首都国际机场最近的新冠肺炎救治市级定点医院。自2月29日起至3月14日24时,该院累计接收机场转送医院筛查人员973人;累计发现确诊病例23人,其中2例轻症病例已经痊愈出院,返回其京外目的地。

  北京市2月29日首次报告确诊境外输入病例。截至3月14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7例,包括意大利输入15例、伊朗输入3例、西班牙输入4例、英国输入2例、美国输入2例、泰国输入1例。

  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在15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经排查,该院发现确诊病例23人,平均年龄27.6岁,其中男性9例、女性14例,所有确诊病例均为轻型或普通型病例。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七版)》,以及《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临床路径》(第二版),北京地坛医院对病例给予抗病毒和对症支持,以及中西医结合的综合治疗,目前境外输入病例病情平稳,其中2例轻症病例已经痊愈出院,返回其京外目的地。

  他表示,北京地坛医院自2月29日起至3月14日24时累计接收机场转送医院筛查人员973人。3月14日0时至24时共接收机场转运筛查人员207人,其中来自意大利32人、西班牙46人、韩国2人、日本4人、美国6人,这些人中核算检测有4人阳性,其余均为阴性。

  他介绍,该院14日接收确诊病例4例,其中3例为西班牙输入病例、1例为意大利输入病例,男性3例、女性1例,均为普通型病例。另外,14日确诊的另一例泰国输入病例,已由大兴转至市级定点医院收治,该病例为女性,31岁,为普通型病例。

  吴国安指出,北京地坛医院收治的境外输入病例,在入境时均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有的还曾到当地医院就诊。他提示,已有呼吸道或发热症状的境外人员应主动避免带病带症国际长途旅行,应就地治疗或观察,不能将传染病风险带给同机者,更不能带入境。(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