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疫情降至低位运行 调整医疗资源配置格局

武汉疫情降至低位运行 调整医疗资源配置格局

2020年03月15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疫情降至低位运行 调整医疗资源配置格局

  中新社武汉3月15日电 (记者 郭晓莹)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在15日召开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武汉疫情已从高位运行降至低位运行,该市适时调整医疗资源配置格局,统筹做好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非新冠肺炎患者就医保障工作。

  李涛介绍,目前武汉集中优势医疗资源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落实首诊分诊收治,开展发热排查、重点场所体温监测等工作,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对重症和危重症病例实施“一人一医疗团队”“一人一诊疗方案”;落实梯次转运机制,建立隔离点、非定点医院、定点医院梯次转运,轻症患者集中转运到火神山、雷神山、金银潭医院等7家医院,重症患者转运到协和医院西院区、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区等3家医院。

  同时,武汉加强医护力量和医疗资源统筹,兼顾其他患者的就医需求,逐步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

  李涛介绍,武汉市原有46家定点医院患者向10家定点医院集中,对腾退的医院进行消杀,恢复原有医疗体系。10日已完成14家省属医院修复,18家市属医院正在修复中,其余14家定点医院3月底前完成修复。此外,实现以区为单位一至两家医院恢复正常医疗,逐步恢复社区卫生中心的医疗工作,逐步开放儿童和其他人群预防接种。

  李涛透露,武汉市推进网上就医服务,开设心理热线,并将“互联网+医疗”纳入医保范围。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郑云表示,为满足不同层次的就医需求,武汉市按照划区划片、分类协同、定点收治的总体原则,除了疫情期间的同济医院本部、协和医院本部、湖北省人民医院本部等综合性医院承担疑难危重症救治任务外,再增加部分医院优先保障危急重症、孕产妇、儿童、肿瘤等特殊人群的正常就医需求。

  郑云还表示,武汉16家方舱医院已逐渐休舱,将为每个方舱医院配备专门的工作方案、工作专班和监测方案,组织专业队伍进行全面消毒和评估考核,陆续恢复其原本的功能。(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