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全面完成4.36万户危房改造

西藏全面完成4.36万户危房改造

2020年03月15日 19:59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拉萨3月14日电(记者李键)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16年至2019年底,西藏落实危房改造补助资金7.88亿元,全面完成4.36万户危房改造任务,消除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重点对象的住房安全隐患。

  按照相关要求,西藏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重点对象作为“十三五”期间危房改造的重点,并对其房屋按照A、B、C、D四个级别进行安全性等级评定。鉴定等级为C、D级的列入危房改造范围,对C级房屋因地制宜进行加固维修,D级房屋进行拆除重建。

  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处长罗桑次仁介绍,危房改造改善了农牧民的住房条件,为实现全区贫困县脱贫摘帽,消除绝对贫困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将对标住房安全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提升农房设计和建造水平,推进危旧房改造、节能提升和抗震加固,补齐短板。(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