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回家啦!武汉市最大康复驿站首批172人结束隔离观察

回家啦!武汉市最大康复驿站首批172人结束隔离观察

2020年03月15日 20:17 来源:长江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回家啦!武汉市最大康复驿站首批172人结束隔离观察来源:长江云

根据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要求,武汉各方舱医院和医疗机构出院的患者,需要统一接受为期14天的康复隔离观察,隔离期满后经两次核酸检测,结果都为阴性且无新冠肺炎临床表现的,才能回家。14日上午9点,经过14天的隔离观察,武汉市最大的“康复驿站”湖北大学康复观察中心,有172名康复隔离人员结束了隔离观察。

由湖北大学学生公寓改造成的康复隔离中心,是武汉市最大的康复驿站,可以入住1300人。目前这里住进了1076人,14日上午共有172名康复隔离人员结束了14天的隔离观察,他们将由社区派车依次有序地送回各自家中。

想到即将回家,他们兴奋不已,纷纷向记者表露心声,“非常高兴,归心似箭,也有一点舍不得工作人员。”

“出来一个多月了没有见到家人,也非常想念他们也想回家。今天早上6点钟就起来了,心情很激动。我们要感谢工作人员,他们也辛苦了,也希望他们保重。”

“我昨天接到出站通知的时候,我恨不得想把医护人员抱一下。因为我非常感谢工作人员,这么多的朋友关心我。我能康复出站,真的很不容易的。”

34岁的小左是新冠肺炎轻症患者,2月13号她住进了方舱医院。2月29号,小左治愈出舱后,作为第一批康复隔离人员入住湖北大学康复驿站。

小左告诉记者,“我来到湖大康复驿站就像回到家一样的,这里有很多的爱 满满的温暖。我们的康复群里,E栋栋长、志愿者,他们每天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快乐,比如猜谜语、讲笑话,还给我们唱歌。”

在康复驿站,康复隔离人员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88人的医护团队每天对他们进行治疗、巡诊、心理疏导等,每人每天伙食标准为150元;文化生活方面,驿站制定了作息时间表、设置广播电台,并组织开展广场舞等活动。

湖北大学康复驿站工作人员丁杰介绍,“我们也根据康复者的需求,提供了人性化的服务,有回民餐、素餐、低糖餐,我们还有面食,尽量让他们在这里吃得好。”

离别时,康复驿站的医生和工作人员也给每人送上了一份小礼品作为纪念。湖北大学康复驿站副指挥长陈静说,“还是要注意有14天的居家隔离期,包括家人分餐,相对的保持距离。我们有出站告知书,他们都会很清晰明了的知道回家该怎么做。”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