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今年以来已诞生7只滇金丝猴

云南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今年以来已诞生7只滇金丝猴

2020年03月15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今年以来已诞生7只滇金丝猴
    图为白脸、四丁及小婴猴一家三口 白马雪山野生动物救护站供图

  中新网昆明3月15日电 (陈静 赖建东)记者15日从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站获悉,截至目前,响古箐片区滇金丝猴展示群今年已诞生7只婴猴。

  滇金丝猴是中国特有的一级珍稀濒危保护动物,栖息于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山暗针叶林带,是世界上栖息海拔高度最高的灵长类动物。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的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滇金丝猴分布的重点地区之一。

图为四丁抱着婴猴 白马雪山野生动物救护站供图 摄
图为四丁抱着婴猴 白马雪山野生动物救护站供图 

  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站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以来,响古箐滇金丝猴展示群已新添7只婴猴。此前“红点家庭”的母猴零乙诞下1只婴猴,取名“庚子一”;“帅哥家庭”的母猴零甲诞下1只婴猴;“五哥家庭”的母猴恩登和“二戊家庭”的母猴春分又各自诞下1只婴猴……

  3月12日一早,响古箐再次传来好消息,老公猴白脸“老来得子”,它的妻子四丁顺利产下一只猴宝宝。成为白马雪山保护区响古箐滇金丝猴展示群2020年诞生的第7只猴宝宝。在7只猴宝宝中,庚子一已被认养,其他婴猴还未被认养和冠名。

  据介绍,目前保护区内响古箐滇金丝猴展示群数量已达到50多只,种群数量不断增加。(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