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连续有社区零星散发门诊病例 防控不能掉以轻心

武汉连续有社区零星散发门诊病例 防控不能掉以轻心

2020年03月16日 08:11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连续有社区零星散发门诊病例

  当前还有一定社区传染风险 防控不能掉以轻心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张歆)3月15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武汉市统筹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非新冠肺炎患者就医安排等情况。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阳介绍,目前我省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四日保持在个位数水平。新增确诊病例均来自武汉市。全省无境外输入性病例。全省除武汉市以外的地区,已经连续10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其中神农架林区、咸宁市、襄阳市、仙桃市、天门市、随州市、宜昌市、潜江市、孝感市、恩施州和十堰市等均已连续超过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从2月19日起,新增治愈出院数连续25天超过新增确诊病例数。

  武汉市卫健委副主任郑云说,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和传染病规律,武汉市现在防疫形势依然严峻,连续有社区零星散发的门诊病例。如3月13日、14日武汉市均有一例确诊病例来自于门诊,患者本人和家属在居家期间有外出和在小区内活动的轨迹,不排除有社区的感染可能。当前还有一定的社区传染风险,居民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外出,如果必须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并且与他人保持距离,平时多洗手,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