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黄河内蒙古段“餐桌未启” 民众将“开河鱼”打包尝鲜

黄河内蒙古段“餐桌未启” 民众将“开河鱼”打包尝鲜

2020年03月16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黄河内蒙古段开河 疫情当下食客“打包”开河鱼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黄河内蒙古段“餐桌未启” 民众将“开河鱼”打包尝鲜

  中新网包头3月16日电 (记者 李爱平)“今天一上午,总共卖了10条黄河鱼,其中有7条是10斤以上的……”王金清说,“疫情之下,食客们都把‘开河鱼’打包带回家尝鲜了。”

图为黄河鱼。 李强 摄
图为黄河鱼。 李强 摄

  王金清是黄河内蒙古自治区包头段的一名饭店负责人,3月16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往年此时,来此尝鲜的食客络绎不绝,今年这里的几家饭店都在等复工营业的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之下,黄河内蒙古段的“开河鱼”亦不如往年能卖得上价。

  王金清说,往年一斤开河鱼至少在100元以上,而今年价格约在30元至40元左右。

图为黄河内蒙古段打鱼现场。 李强 摄
图为黄河内蒙古段打鱼现场。 李强 摄

  内蒙古气象局此前通报称,预计今年黄河内蒙古段开河日期较常年明显偏早,3月14日9时,黄河内蒙古段顺利开河至巴彦淖尔市和包头市交界池家圪堵,标志着黄河巴彦淖尔段276.338公里开通。

  “这几天来黄河边上买鱼的民众多数以驱车看风景为主,人数不是很多。”王金清相信,待疫情形势进一步好转,黄河内蒙古段全线开通后,来黄河边餐馆吃“开河鱼”的食客量亦会恢复往日景象。

  “那时我的餐馆将会迎来顾客盈门的局面。”王金清告诉记者。(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