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带着勇敢的心去战斗

带着勇敢的心去战斗

2020年03月16日 17:12 来源:南川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医护人员的防护装备需要调配,病区没有护理制度,没有流程,甚至连必备的办公设备和用品也没有,这让我有种回到了科室开科之前的错觉。”回想起刚开始设立集中医学观察点时的场景,如果不是亲身经历,秦晓燕不会相信在两天的时间里能完成如此繁杂的准备工作,相当于临时组建起了一个新科室。

  1月25日,区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护士长秦晓燕接到通知:紧急增设临时集中医学观察点,她受命担任集中医学观察点临时护士长,全权负责护理管理以及所有的布局与规划。

  从接到紧急通知到接收集中医学观察对象,留给秦晓燕准备的时间只有不到48小时。当晚,她就投入工作,着手建立护理组织架构,制定入院告知、交接班、口服药发放、医嘱查对等一系列护理制度和流程,规划病区设置和标识,对驻点护士进行入驻前的集体培训……

  前期的规划设置只是开始,真正收治病人遇到的问题更棘手。没有感染传染方面的工作经验,一切都是边学边做,每一个流程,秦晓燕都查阅了大量的资料,然后参照资料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去摸索,以求制定出最适合当前状况的各种流程和制度。“每一个班、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流程,我都亲自跟过,只有这样才能了解每个班次的难易程度以及薄弱环节,这样制定出来的制度和流程才切实可行。”

  秦晓燕还给观察点的护理团队临时建立了一个用于沟通交流的微信群,并且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勇敢的心。“因为自愿请战来到这里的战友们都有一颗勇敢不屈的心,我相信这次大家也会一起勇敢地应对疫情,勇敢地战斗。”秦晓燕说。

  在平时工作中,同事们对秦晓燕的印象都是耐心又温柔,而作为集中医学观察点临时护士长,护士们对她的评价却是“无情”的护士长,尤其是对于防护工作格外严厉,任何一个细节都不放过。“我必须严厉,因为在接到要去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的通知时,医院领导还交给了我一个任务:医务人员零感染。”秦晓燕很清楚,如果有集中医学观察点里的医务人员感染,后果难以想象。“我的目标就是零感染,让大家平平安安地在里面工作,也要平平安安地走出去。”

  2月18日,集中观察点的第一批驻点医务人员任务结束,秦晓燕没有跟着同事一起轮换,而是在送离这批“战友”后,主动要求带领第二批护士继续驻点,保障观察点的工作顺利运行。这一天,她在朋友圈里这样写道:“致我单纯勇敢的姑娘们:请相信,春暖花开的时候,阳光洒满大地,我们会摘下口罩,卸下防护装备,看见了车水马龙,见了想见的人,回头看看自己的脚印,定会给自己点赞。”

  日前,秦晓燕又写下了去湖北的请战书,她说:“我一直在集中医学观察点里战斗,从无到有,积累了很多的经验。只要前方有需要,只要国家有需要,作为党员,我就会以勇敢的心义无反顾的响应号召。”(记者 陈蕗颖)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